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趣闻:伤筋动骨的欢迎 原封不动的送行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楠
2010年05月27日14:28

  伤筋动骨的欢迎

  1958年,第一次赢得世界杯的巴西队回国受到了狂热欢迎。候在机场的球迷有3万多人。从机场到首都市区的道路上,集聚起来的人群超过100万!从机场到市区,多数球员被请进豪华汽车内,但几个主力队员如贝利、迪迪等人则被人用手臂向前“传送”。就这样,在4个多小时的路程上(只有19公里),他们脚不沾地地被一直送到总统府。事后,迪迪感叹说:“我宁可在世界杯比赛中连续踢100场球,也不愿意再经受一次这样‘伤筋动骨’的欢迎了!”

  原封不动的送行

  巴西队即将出征1962年世界杯,巴西足协在政府的支持下,找来了4年前他们出征世界杯时坐过的汽车和飞机,连驾驶员都是老面孔,走的也是原先送行的路线……总之,一切都尽量做到和4年前一模一样,这样迷信就是为了再把世界杯捧回来,巴西这一次真的卫冕成功。

  但是,1966年他们又这样做,就不灵验了,巴西队直到1970年才再次夺杯。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