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

勒夫连遭打击德国还喊夺冠 若南非登顶将是奇迹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27日14:10

  德国导演沃特曼过去十年两部较有影响力的作品,都和足球有关。一是根据前西德队1954年在瑞士伯尔尼夺冠为原型拍摄的 《伯尔尼奇迹》,不仅取得了票房成功,而且让包括前总理施罗德在内的许多德国人哭得稀里哗啦;相比之下,沃特曼四年前的《德国,一个夏天的童话》反响要小很多,虽然由克林斯曼率领的德国队当时在家门口获得了世界杯季军,但将此称为“童话”,多少有点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味道。

  时光荏苒,转眼又是四年,如果勒夫能在今年的南非率领一帮平均年龄只有25.28岁的 “童子军”夺冠,那才是真正的童话。

  一月之内连折四将

  德国从来不是一个足球天才辈出的国家,即使过去两届世界杯先后杀入决赛和四强,靠的也不是天才,而是团结一心的战斗精神。但勒夫如今所面临的困局,用四个字来概括,叫 “无米下锅”。

  首先是队长巴拉克的受伤。尽管在人们的记忆中,巴拉克早已不复韩日世界杯之勇,但对于勒夫来说,巴拉克的气质和经验,是球队最宝贵的财富。

  巴拉克提前告别南非,罗尔费斯因伤落选,希策尔斯佩格状态一落千丈,弗林斯又早早被弃,勒夫只得将球队后腰重任交给斯图加特中场小将特雷施。过去的一个赛季,特雷施和厄齐尔一样,都有不俗的表现。

  然而,令勒夫没有想到的是,在本周一德国队与意大利丙级球队南蒂罗尔的练习赛中,特雷施在无人拼抢的情况下受伤了。一天后,德国足协宣布,由于右脚踝严重受伤,特雷施将无法参加世界杯。

  特雷施的突然受伤,已经是勒夫最近第四次听到噩耗。从主力门将阿德勒联赛中受伤开始,到巴拉克、罗尔费斯收官战突然倒下,德国队四周内失去了四员大将。或许是打击多了,勒夫倒也没有太过悲伤。 “这无疑是一系列连锁的不幸,但在这样的苦涩面前,我们不能让信心受损。我们仍然会齐心协力,为世界杯目标而努力。”

  拉姆接过队长袖标

  中场无人可用,德国队的锋线也不容乐观。两名主力前锋,克洛泽常年在拜仁枯坐板凳,而回到科隆的波多尔斯基尽管出场不少,但一个赛季下来,只收获了可怜的一个进球。一时间,关于波多尔斯基出工不出力的新闻被炒得沸沸扬扬,甚至有德国足坛名宿将 “史上头号懒鬼”称号送给科隆王子。

  如果德国足坛有阿根廷那样的烦恼,勒夫或许不必像现在这样,牙关紧闭,默默承受着外界的一切质疑。但问题是,如今的这支德国队找不出任何类似梅西、伊瓜因、米利托、阿奎罗、特维斯这样的人物。库兰伊联赛进球不少,但早已被证明难堪大任;戈麦斯联赛表现稍优于克洛泽,可一到国家队就成了水货。在这种情况下,你让勒夫去信任谁?

  当然,勒夫并非顽固不化,至少在新队长的人选方面,他没有固执己见,将袖标交给状态低迷的克洛泽。

  据德国媒体报道,拉姆将在本周六德国队与匈牙利队的热身赛中,正式成为德国队队长。对于拉姆来说,这是一个双喜临门的好消息,因为几乎与此同时,拜仁宣布:拉姆下赛季将从范博梅尔手中接过俱乐部的队长袖标。

  由于老将纷纷离去,德国队目前的平均年龄已经降至25.28岁,这是日耳曼军团自1934年以来最年轻的人员组合。对于这支 “童子军”的前景,拉姆并不悲观, “德国队是一支为大赛而生的球队,我们仍然有实力赢得世界杯。”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