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史记》之催泪蜘蛛侠 为纪念队友戴面具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5月27日13:32

  充斥着雄性荷尔蒙的世界杯赛场同样也充满了让人眼泪横飞的催泪弹,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厄瓜多尔队卡维德斯的蜘蛛侠面具就是其中之一。

  当天在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卡维德斯在终场前补时阶段,一脚外脚背凌空垫射把球打入网内。卡维德斯进球后从球裤中掏出早已经准备好了的蜘蛛侠面具戴在了脸上,赛后这位球员拿着面具泪流满面,因为他非常想念一位亲密的战友,奥地利诺·特诺里奥。他们是亲密无间的兄弟,也是并肩战斗的战友,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走了特诺里奥年轻的生命,那一天,他刚满25岁,而就在三天前,他们俩还一同代表厄瓜多尔参加了在纽约与巴拉圭的友谊赛,并且还取得了令人欣喜的胜利。然而,转瞬之间,阴阳两隔,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通往瓜亚基尔市的公路上,卡维德斯眼睁睁看着活蹦乱跳的战友当场被轧死在一辆大卡车的巨型轮胎之下!

  特诺里奥被厄瓜多尔的球迷称为“蜘蛛侠”,这个昵称源于一场比赛中,进球后的特诺里奥从短裤里拿出了自己事先准备好的蜘蛛侠面具,戴上后一路狂奔,手舞足蹈。而特诺里奥此举正是为了自己的儿子,小家伙是个“蜘蛛侠”迷,为了和儿子保持高度一致,特诺里奥便发明了这种新鲜的庆祝方式。假如他九泉之下有知,一定会感激队友卡维德斯的蜘蛛侠面具,他并没有被自己曾经奋斗过的团队遗忘。

  太史公曰:友之情,古有伯牙子期之谊,子期逝,伯牙终身不复鼓琴。亦有刎颈之交之说,不为利惑,不为权谋,不为情变,不为势移,感天动地。今有绿茵情谊,卡氏特氏,球友队友,同战同息,虽阴阳两隔,却永驻心间,情到深处,行为虽癫,亦动天地乎。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