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主角不能总是你 联赛巨星未必能成为世界杯红人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5月27日13:16

  本报记者 胡建明

  世界杯大幕即将拉开,梅西、C罗、鲁尼、卡卡……这些在欧洲联赛中最炙手可热的球星,都想在世界杯这个大舞台上继续展示自己的才华。可历史规律表明,在联赛中唯我独尊的这些球星,在世界杯上未必能有出色的发挥,很有可能沦为配角。

  三大巨星前景难测

  梅西、C罗、鲁尼是广大球迷最宠爱的三大巨星,但没有人敢保证,在南非世界杯上他们还能像在联赛中那样继续飘红。

  梅西回到国家队就迷失是球迷们早已熟悉的老剧本。自从马拉多纳担任主教练后,阿根廷队在缺少梅西的8场比赛中取得了全胜的佳绩。难怪连阿根廷球迷都不看好梅西在南非的前景。

  在皇马威风八面的C罗面临的苦恼跟梅西差不多,他在葡萄牙队的表现总是不尽如人意。2006年德国世界杯已经证明,单凭C罗一个人的力量,难以给葡萄牙队带来质的改变。

  相比之下,鲁尼无论在曼联队还是在英格兰队都能表现出应有的水准。但令人遗憾的是,伤病成了他在大赛中大放异彩的绊脚石。本届世界杯还未开打,鲁尼的膝盖、脚踝等处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这让英格兰球迷十分担心。

  运动规律揭晓答案

  联赛中大红大紫的巨星为啥在世界杯上往往状态不佳呢?要解释这个怪现象,还得从运动规律的角度寻找答案。

  众所周知,运动员在长期的赛事期间不可能都保持一种状态,低谷和巅峰总是会相伴出现。像梅西、C罗和鲁尼这些球星长期效力于俱乐部球队,在漫长的各大联赛中都已经表现到了极致。一旦联赛结束,他们的状态势必会有所下降。而世界杯恰恰是在联赛落幕后进行,因此球星们难免会有打盹的时候。

  当然,很多球星在世界杯上表现不佳,与各队对他们的重点盯防也有很大关系。树大招风就是这个道理。

  低调球星更易出彩

  以往世界杯的历史证明,表现抢眼的并不一定是那些红得发紫的超级巨星。有时候,一些不被人关注、相对比较低调的球星反而更容易出彩。

  1982年世界杯首设金球奖,但最终获此奖项的不是当时如日中天的济科,也不是普拉蒂尼,更不是鲁梅尼格,而是意大利队不受球迷信任的罗西。1998年法国世界杯,在齐达内、罗纳尔多、维耶里等人的光环下,克罗地亚射手苏克横空杀出,以6个进球斩获最佳射手。2006年德国世界杯,当所有人都期待C罗、鲁尼、卡卡大放异彩时,德国队不被重视的克洛泽却成为了最耀眼的明星,他凭借5个进球将金靴奖揽入怀中。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