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朝鲜

郑大世梅开二度两球救主 “朝鲜鲁尼”横空出世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殷鹏
2010年05月27日12:40

  郑大世梅开二度,率队战平20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队

  昨日凌晨,国际足坛多场世界杯热身赛展开角逐。在两支参加世界杯的球队进行的比赛中,朝鲜队2:2战平20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队,在日本J联赛效力的头号前锋,有“朝鲜鲁尼”之称的郑大世独中两元,朝鲜队也初次显露出黑马相。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杯参赛队普遍状态不佳,非洲两大劲旅喀麦隆和尼日利亚分别战平各自对手,巴拉圭队和美国队则分别败在爱尔兰队和捷克队脚下。

  郑大世两度暴射技惊四座

  开场仅2分钟,希腊队卡特索拉尼斯先拔头筹。但朝鲜第24分钟扳平比分,郑大世在禁区前晃过一名防守队员后在大禁区前劲射破门,此球力道十足,皮球打在横梁上弹入网窝,让希腊球员看得目瞪口呆。

  第49分钟,身高占有明显优势的希腊队再度利用定位球得分:卡拉贡尼斯开出任意球,查理斯特亚斯近距离推射破门。但顽强的朝鲜队在第52分钟再度追平,朴南哲传球,郑大世晃过后卫斯皮罗普罗斯后在禁区右侧小角度暴射打入近角。

  郑大世:要携巴西队出线

  希腊主帅雷哈格尔赛后说:“我们选择这样的一个对手是因为他们同韩国队风格类似,朝鲜队显然准备得很好,很有纪律性。”

  头号前锋郑大世在本场比赛梅开二度后信心大增,“我们的精神力量比德国队还强,我一定要在和葡萄牙以及巴西队的比赛中进球,本小组将是我们和巴西队携手出线。”郑大世还将葡萄牙队当做了自己的“仇敌”,因为44年前朝鲜队淘汰意大利进入8强后,就是负于葡萄牙队被淘汰,“这段44年前的耻辱将由现在的球员来洗刷。”郑大世说。

  朝鲜主帅:至少打进16强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以往惜字如金的朝鲜队主教练金正勋说:“我们很清楚各国媒体对我们球队的评价。但是,通过本次世界杯,大家将看到一支与你们印象完全不同的朝鲜队。”

  世界排名第106位的朝鲜队与世界第1位的巴西、第3位的葡萄牙、第27位的科特迪瓦一同分在死亡之组——G组。针对“朝鲜队是G组中实力最弱的球队”的评价,金正勋自信地说:“我们将推翻这种预测。我们至少能通过第一阶段比赛(进军16强)。”

  链接>>>

  郑大世朝鲜职业足球运动员,1984年3月2日出生,身高1.81米,他同时也拥有韩国国籍,现效力于日本J联赛的川崎前锋队,是一名前锋。有“朝鲜鲁尼”之称。郑大世生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从小在日本长大。他的父母是韩国庆北义城出身的旅日侨胞。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