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光阴的故事 阿根廷雄鹰肯佩斯翱翔潘帕斯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5月27日12:24

  ■第十一届世界杯

  时间:1978年

  举办地:阿根廷

  冠军:阿根廷

  最佳射手:肯佩斯(阿根廷),6球

  阿根廷人为主办这届杯赛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投入7亿美元兴建彩电转播中心,使全球有96个国家和地区12亿人能清晰、逼真地欣赏世界杯盛况。中国球迷第一次坐在家中见识了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足球比赛。阿根廷成为第六支获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

  伟大的潘帕斯雄鹰

  1978年世界杯,身披阿根廷10号战袍的肯佩斯打入6球。在那届杯赛中,他包揽了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两个头衔。

  肯佩斯兼具中锋的身体素质以及前腰的技术能力,在那一届世界杯的第一阶段小组赛中一无所获,但从第二阶段小组赛开始他突然爆发,在2:0击败波兰和6:0狂胜秘鲁的比赛中,他打进4球,并在对阵荷兰队的决赛中用两粒进球帮助阿根廷捧起了大力神杯。

  冠军陷入交易传闻

  阿根廷虽然最终在主场夺冠,但进入决赛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最后一场小组赛时,他们必须以4:0以上的比分击败秘鲁,才能挤掉老对手巴西进入决赛,而在那场比赛中,阿根廷6:0狂扫秘鲁,如愿晋级。

  事后,巴西和秘鲁都有人认为阿根廷的这场胜利来自于一场交易,秘鲁媒体曾爆料说,阿根廷军政府与秘鲁军政府进行了一桩肮脏的交易,阿根廷用3.5万吨粮食和5000万美元的贷款资金换得了这场胜利。

   马拉多纳无缘入选

  由于当时规则规定禁区内手球不吃红牌,所以在阿根廷队2:0击败波兰队的比赛中,肯佩斯竟然在一次防守时“客串”了门将的角色,用手将对方的射门打出。随后,阿根廷队门将菲洛尔扑出了波兰队的点球。

  除了手球闹剧外,出于对球队整体战术的考虑,阿根廷主帅梅诺蒂在第十一届世界杯开始前,以年龄太小为由,放弃了自己一手发掘的马拉多纳。当时年仅18岁的迭戈,在得知自己无缘世界杯后失声痛哭。本版文/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