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再回首 瑜亮争天下贝肯鲍尔完胜克鲁伊夫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5月27日12:21

  ■第十届世界杯

  时间:1974年

  举办地:西德

  冠军:西德

  最佳射手:拉托(波兰),7球

  这届杯赛正值世界足球技术革新的热潮,以荷兰人创造的“全攻全守”为代表,为足球带来了新的活力。依靠表现出色的克鲁伊夫,荷兰队先后以4:0和2:0击败阿根廷队和巴西队,宣告了一支强队的诞生。不过 ,他们却未能在决赛中征服西德队。

  足球皇帝黄袍加身

  本届世界杯属于西德队,属于“足球皇帝”贝肯鲍尔。1972年,贝肯鲍尔率领西德队勇夺欧洲杯冠军,1974年他更是以队长的身份率队成为大力神杯的第一个主人。

  在小组赛首战以0:1意外不敌东德队之后,贝肯鲍尔召开队内会议商讨解决危机的办法 ,并亲自通过电视向公众解释情况,他甚至还向主教练绍恩提出战术性的建议,对球队的阵容打法进行调整。就这样,西德队摆脱了失利带来的阴影,一路取得连胜直至在决赛中逆转强大的荷兰队。

  无冕之王克鲁伊夫

  “荷兰飞人”克鲁伊夫是与贝肯鲍尔齐名的足球大师,他也是开启世界足球史上最伟大战术革命的一代精英。

  在一代名帅米歇尔斯的调教下,以全攻全守战术体系为核心打法的荷兰队在世界足坛掀起了一股不可阻挡的橙色风暴,而克鲁伊夫正是当时荷兰队的核心人物。虽然在决赛中未能率队战胜顽强的西德队,但克鲁伊夫这位绝世天才的光芒足以比肩世界足坛历史上任何一位巨星,被球迷誉为“无冕之王”。

  大力神杯首次亮相

  巴西人永久拥有了雷米特杯,1974年“大力神杯”在世界杯开幕式上出现。意大利艺术家西尔维奥·加扎尼加用18K黄金创作了一个高36厘米、重4.97公斤的“从基座的两层孔雀石上延伸出几条曲线,呈螺旋状向上伸展,一直连接到顶部的地球造型”的奖杯,寓意“取得胜利的那一瞬间的激情”。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