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法新社:世界杯让南非暴露在恐怖主义的枪口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11:15

  5月17日,南非约翰内斯堡,警察举行防暴演习,为下个月举行的世界杯做准备。

  中新网5月27日电 世界杯足球赛还有两周开赛,但南非的安保工作却给人雪上加霜的感觉。法新社刊文称,这个国家一直致力于向国外的观光客证明自己的犯罪里是可以控制的,但是目前恐怖袭击的阴影,或将让形势变得更加复杂。

  因为偏安于地球的一隅,南非通常被认为游离于国际恐怖主义组织的雷达之外。不过专家却警告说,世界杯在一定程度上成了祸水,让这个国家成为潜在的受袭击对象。上周,伊拉克当局宣布逮捕了一名沙特男子,据称是参与针对世界杯恐怖袭击计划的一名成员。“基地”组织对此予以否认,称暂无袭击世界杯的计划。

  南非世界杯将于6月11日开幕,主办国南非许诺将举办一届安全的比赛,国际足联也否认接到过任何的威胁。国际足联安全事务负责人法尔克周三说,“每当威胁来到的时候,我们都会检查一下。迄今并没有任何很明显的迹象。”

  对于那名宣称要恐怖袭击南非世界杯的男子,法尔克的观点是:“我认为这类的威胁之时人们想吸引眼球,哗众取宠的一个举动。毕竟,在未来的40天中,全球的目光都会聚焦到世界杯。”

  不过,目前已经有部分国家表示情报显示,自己被恐怖分子盯上了,其中就包括荷兰和丹麦等国家。丹麦驻比勒陀利亚的大使馆表示,他们的安全官员正在和南非警方通力合作,全力消除恐怖袭击隐患。

  南非对成功举办世界杯显得踌躇满志,不过安全研究机构(ISS)的分析专家博萨表示,南非或许成功举办过一些主要的体育赛事,但是他们跟世界杯是小巫见大巫,世界杯完全是另外一回事。“南非对恐怖主义的警戒程度,和其他国家不是一个档次的,”他说。

  南非已经吹响了世界杯保卫战的冲锋号。目前,他们已经训练和雇用了44000名警察专门负责世界杯的安保工作,并且不得不满足国际足联提出的几乎苛刻的安全要求。

  南非是一个犯罪率极高的国家,平均一天有五十人死于非命。犯罪是南非的不良招牌之一,也是这个国家的主要担忧。过去南非的杀人犯罪主要发生在偏远地区或郊区,不过从今年1月份的非洲国家杯以来,该国的犯罪渐渐渗透到市中心,多哥队的大巴遭到分裂主义者的枪击。

  专家认为,非洲国家杯是一个例证,一些重大的比赛,正在越来越多地吸引那些恐怖组织的目光。通过袭击高曝光度的赛事,他们可以吸引世界的关注,走上世界的中心舞台,而不必再躲在被遗忘的角落。南非种族关系学会的专家克龙涅分析认为,“恐怖主义对体育比赛的袭击,也让"基地"组织等可以将这个作为平台,来发起针对西方目标的大规模袭击。”

  为了应对恐怖袭击,南非警方正在与其他一些国家或组织的安全机构分享情报,其中就包括调用一些国家的足球流氓资料库。

  不过,克龙涅认为,这些并不能消除南非面临的威胁。南非的边境管理千疮百孔,而且证件造假也非常容易,这都让南非更容易遭受袭击。“获得假的身份证件相对容易,”他说,“这也让"基地"组织可以轻而易举的将任何武器或恐怖分子遣送到世界杯的周边。”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