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 F组诸强动态

南非点将台之卡纳瓦罗:希望再把世界杯带回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10:30

资料图:卡纳瓦罗

  中新网5月27日电 作为20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国家队的队长,卡纳瓦罗对于球队登顶居功至伟。卡纳瓦罗说:“我们希望再一次把世界杯带回家,再留上四年!”

  意大利国家队功勋队长,36岁的卡纳瓦罗宣布:南非世界杯后他将正式退出国家队。截止目前,他已经代表意大利出场了132场比赛。已经拥有13年国脚生涯的卡纳瓦罗说:“他们(媒体)一直在说我老了,该走人了......现在我倒想知道,今年8月以后他们还说些什么?”

  2002年世界杯后,卡纳瓦罗从马尔蒂尼手中接过了意大利国家队队长袖标;他的职业生涯在2006年达到巅峰,那一年蓝衣军团捧起了久违24载的大力神杯,卡纳瓦罗也凭借在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包揽了年度FIFA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

  2008年欧锦赛,卡纳瓦罗因伤遗憾未能出战,意大利队也早早出局。时隔两年之后,卡纳瓦罗将再度以队长身份,率领意大利队征战南非世界杯。尽管外界普遍不看好蓝军的卫冕前景,但是卡纳瓦罗仍然信心高涨。

  法比奥-卡纳瓦罗1973年9月13日出生在那不勒斯市弗里格罗塔区,1986年,13岁的卡纳瓦罗进入那不勒斯青年队,16岁升入那不勒斯一线队。卡纳瓦罗成长在那段梦幻的那不勒斯年代,成长在马拉多纳的神话年代。1992-93赛季,那不勒斯为卡纳瓦罗注册职业联赛,卡纳瓦罗正式代表那不勒斯征战意甲。

  1993年卡纳瓦罗的意甲首战便是面对强大的尤文图斯,凭借出色的表现,卡纳瓦罗在里皮的心里留下了难以挥去的印象。那不勒斯培养了卡纳瓦罗,但球队却在90年代中期迅速滑落,卡纳瓦罗在为那不勒斯效力3个赛季后,加盟了帕尔玛。1998年4月11日,帕尔马在主场以3比1战胜早已病入膏肓的那不勒斯,卡纳瓦罗目睹母队被自己亲手送入乙级联赛后失声痛哭,那一幕让所有那不勒斯和帕尔玛球迷难以忘怀,重情重义的卡纳瓦罗得到了所有人的喜爱。这一年卡纳瓦罗参加了法国世界杯,这是他的首届世界杯。

  卡纳瓦罗在帕尔玛获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小高峰,1999年他帮助帕尔玛夺得了欧洲联盟杯、意大利杯和意大利超级杯的冠军。一年后卡纳瓦罗参加了欧洲杯,意大利队杀入决赛并且一度距离冠军无限接近,然而法国人在比赛最后关头扳平比分、并在加时赛绝杀,将冠军从意大利人手里夺走。那一年的经历令卡纳瓦罗刻骨铭心,6年后卡纳瓦罗率领意大利队在世界杯决赛中击败法国队,报了一箭之仇。

  世纪交替之时,随着足球经济泡沫的破碎和坦济家族的财务纠纷,帕尔马濒临破产,图拉姆与布冯先后离开帕尔马,卡纳瓦罗坚守了最后一个赛季最终也离开效力了9年的第二故乡。2002年卡纳瓦罗转会国际米兰,这次转会也让帕尔玛获得了2300万欧元的转会费,这令帕尔玛球迷至今都心存感激。这一年卡纳瓦罗随意大利队参加了韩日世界杯,但意大利队没有倒在对手脚下,却栽在了裁判的哨下。

  2003年卡纳瓦罗遭遇了一次严重的伤情,胫骨骨裂让他在长达20个月的时间里不能连续比赛。2004年8月,国际米兰将卡纳瓦罗送到了尤文图斯,让国米人没想到的是卡纳瓦罗在2004-05赛季竟然全勤,而卡纳瓦罗也从这时起,开始了他人生的第二次巅峰期。从04到06年的两个赛季,卡纳瓦罗帮助尤文连续两个赛季夺得意甲冠军,并在2006年实现了个人荣誉的全面丰收,达到了一名球员在荣誉上的最高成就。2006年卡纳瓦罗加盟皇马,延续了他的冠军命,从06到08年的两个赛季,卡纳瓦罗又帮助皇马两夺西甲冠军。2009年卡纳瓦罗重返尤文图斯,再次撑起斑马军的后防线。

  在卡纳瓦罗所得到赞美里,尤以里皮的评价份量最重。近20年的师生情让里皮对卡纳瓦罗充满赞誉,里皮不止一次地赞扬卡纳瓦罗在场上所表现出的领导能力和领袖气质,是球队最重要的精神领袖。国家队的同期队友布冯对卡纳瓦罗的评价是守门员最好的朋友,布冯称赞卡纳瓦罗防守技术全面、意识准确、出脚果断,是守门员身前最佳屏障。2010年,卡纳瓦罗将再次以队长身份率领意大利队征战南非。回顾卡纳瓦罗一生,他的每个时期都与各种冠军相伴。如今意大利队再次面对卫冕世界杯的历史机遇,愿卡纳瓦罗助意大利队再圆72年前的伟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