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朝鲜足球把神秘当武器 热身赛逼平欧洲冠军希腊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5月27日09:58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朝鲜队2∶2逼平20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队,朝鲜前锋郑大世梅开二度,朝鲜队成功地控制了比赛。在本场比赛中,将神秘当武器的朝鲜队展现了自己的力量。

  为保持神秘,刻意保持与外界的距离

  朝鲜足球想不神秘都难。在1966年世界杯闯进八强后,朝鲜队就再也没进入过世界杯,甚至从1994年开始,朝鲜队绝迹于国际足坛,直至1998年亚运会复出。一年之后,朝鲜队1993年世界杯外围赛时期的国家队主教练尹明灿向媒体透露,在1993年世界杯预选赛上,朝鲜队以两个0:3输给日本和韩国,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对这次失利非常生气,他通知朝鲜体委,日后没有绝对把握在国际比赛里赢球,就不要再派球队比赛,朝鲜男足从此挂了5年免战牌。

  5年的与世隔绝,让朝鲜队变得神秘,而他们也将神秘当作武器。

  除了神秘,还有拼搏精神和绝对服从

  朝鲜足球条件非常艰苦。2001年朝鲜队到上海与中国队比赛时,一箱20元人民币左右的矿泉水他们也消费不起,最后一天两节训练课,两人只能喝一瓶矿泉水。那场比赛,朝鲜队击败了由年薪动辄百万的球员组成的中国队。就是这样一支球队,通过自己的顽强拼搏打进了南非世界杯。在他们闯进世界杯后,朝鲜媒体报道,上场前,朝鲜队的全体成员在休息室里面对着红蓝色的国旗,教练金正勋激励队员说:“这是最后决战的时刻,我们要把金正日将军取胜的命令铭记在心,向朝鲜人民展示我们的实力!”所有队员在爱国的歌声中,写下血书,发誓一定要取得胜利。

  除了顽强的拼搏精神,朝鲜队员还有超乎寻常的服从和执行能力。朝鲜男足采用军训方式管理,球队除了主教练,还配备一名政委。这名政委几乎管着球员除了技战术训练外的一切内容,包括平时几点起床几点吃饭,几分钟洗完澡。朝鲜球员严格恪守着这些作息制度。正是这种超强的服从精神造就了朝鲜队在比赛中对教练战术命令的绝对服从和执行,这让他们在比赛中经常给人制造一些惊喜。

  ■记者 刘涛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