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Baby-Gol”圣克鲁斯-巴拉圭之新时代球员篇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7日09:45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体育专电 “Baby-Gol”圣克鲁斯——巴拉圭之球员篇

  新华社记者毕玉明

  提起瓜拉尼雄狮巴拉圭队,也许中国球迷印象最深刻的球员就是传奇门将奇拉维特。然而大江东去,浪花淘尽英雄,不仅仅是奇拉维特,2010年的南非也不会再有“定海神针”加马拉、最佳射手卡多佐等人的身影,巴拉圭黄金一代已经彻底成为了历史,也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启,在这个新时代里,堪挑大梁的就是圣克鲁斯。

  今年29岁的圣克鲁斯目前效力于英格兰的曼城队,脚下和头上功夫俱佳,外表高大英俊,被巴拉圭人视为自己国家的巴蒂斯图塔。圣克鲁斯的外号甚至都在像巴蒂学习,绰号为“Baby-Gol”。

  作为一名从小就天赋过人的球员,到目前为止圣克鲁斯为巴拉圭国家队共打入26粒进球,其中包括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的三粒入球。然而,圣克鲁斯在南非能有多大表现还未可知,因为他自从出道以来一直深受伤病困扰,2009年在曼城队又重伤两次。不过,圣克鲁斯已近而立之年,今年很有可能是他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所以想必会倾尽全力拿出完美表现。

  在巴拉圭队的进攻球员中,本来还应该有一名好手,那就是效力于墨西哥美洲队的卡巴纳斯。这位美洲队的头号前锋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阶段独中六元,为巴拉圭出线立下了汗马功劳,被评为那一阶段队内最佳射手。然而造化弄人,一直对这届世界杯充满期待的卡巴纳斯今年1月在墨西哥的一家酒吧中头部遭枪击,至今没有完全恢复,最终与南非无缘。卡巴纳斯受伤后,主教练马蒂诺推出了刚刚获得巴拉圭国籍的阿根廷小伙巴里奥斯。巴里奥斯效力于德国多特蒙德队,2009/2010赛季共打入18个球。

  尽管马蒂诺执鞭以来巴拉圭队加强了进攻,防守这个优良传统却一直未被丢弃。在老队长退役后,效力于英国桑德兰队的29岁后卫达席尔瓦成为巴拉圭后防线的新领袖。在他的带领下,巴拉圭队在预选赛中仅失16球,失球数只比巴西队多。除了达席尔瓦之外,现任队长、36岁的老将卡尼萨也是巴拉圭队后防的坚硬盾牌。在2006年退役后,卡尼萨又被马蒂诺重新召回,超群的能力使他多年以来一直受到器重。

  最后,在中场,巴雷德斯2006年退役后,目前由巴雷托、桑塔纳、恩里克等年轻球员构成了新的阵容,而第一守门员比拉尔在德国世界杯时运气不佳,相信这次他一定会做足准备活动,防止在开门球时再次拉伤大腿肌肉。

  纵观巴拉圭队5月4日公布的30人大名单,可以说这支南美红白军已经基本上完成了新老交替,整体上以年轻球员为主力。就在今年四月,中锋圣克鲁斯曾经说过,他相信这届巴拉圭国家队是历史最佳阵容,但若要在南非走得更远还需要在关键比赛中沉着应对,打出成熟稳健的风格。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