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模拟世界杯进入到八强赛 赛程组织缜密不惧雷暴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5月27日09:37

  时光荏苒,一转眼,模拟世界杯已进入到八强赛。从5月5日揭幕的小组赛,再到一场比一场残酷的淘汰赛,这一路走来的20多天,组委会克服了雷暴、罢赛等困难,让赛事始终沿着正常的轨道运转。竞赛组负责人陈柱良昨天接受晶报记者采访时感叹:“还好,没出什么大事儿。”

  赛程

  组织缜密不惧雷暴

  模拟世界杯如果赶上下雨天气,如果没有出现雷暴,比赛照踢不误。不幸的是,有一天真是发生了雷暴,当天有两场比赛推迟到第二天进行。

  5月21日本来是小组赛结束后的一天调整期,但由于5月20日晚的雷暴天气,有两场比赛被推迟到这一天进行。幸好,当天没有下雨,比赛得以顺利进行。“如果出现打雷,为了球员安全,比赛不得不推迟。幸好,被推迟的比赛没有影响到后面的赛程。”陈柱良说。

  本届模拟世界杯,从5月5日揭幕战到5月22日开始的16强淘汰赛,一天接一天的比赛把赛程挤得密不透风。雷暴并没有打乱既定的赛程,这其中也有运气成分。“5月份是深圳多雷暴的天气,没有碰到连续因雷暴推迟比赛的情况,我们还是很幸运。”

  裁判

  千方百计确保公正

  很多人表示,业余比赛最能考验裁判的能力,因为弄得不好,裁判很有可能成为众矢之的。拿一位球迷的话说,“冲上去把他打了也就打了,也没有仲裁委员会,能把球员怎么样?”

  在竞赛组负责人陈柱良的眼里,本届模拟世界杯的裁判水平各不相同。“本届模拟世界杯有很好的裁判,也有部分裁判对来自于场内球员和场外观众的压力适应不过来。正是因为吸取了小组赛的教训,一到残酷的淘汰赛,裁判在执法方面显得更加谨慎,上场之前提前告诫球员该注意的问题。场边还有摄像人员,为的是收集证据,保证裁判能够公平执法。”

  这其中,陈柱良也谈到了球员的参赛心理,“很多业余球队要面子,想出成绩,导致场上动作很大。一旦出现裁判判罚对球队不利的局面,他们心态就会失衡,将输球的所有冤气都撒在裁判身上,这时候的裁判就成了出气筒。”

  观众

  老外助涨上座率

  谈到本届模拟世界杯的观众,陈柱良表示,飞鹰活络油·国际深圳队的加盟,吸引了很多观众的到来。

  “很多球迷不停地问,怎么有这么多老外在一起踢球?其实,这支球队参与进来,无疑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晶报模拟世界杯的知名度,每场比赛都能够吸引到很多球迷到场观战。”陈柱良说,“这支球队的球员来自世界各地,展现了不一样的足球风格,他们很重视身体对抗,虽然动作有些大,但在场上踢得很有激情。”每当有飞鹰活络油的比赛,场边观众就不少,除了他们金发碧眼以及怪异的发型,他们剽悍的球风也是吸引观众的原因。

  陈柱良透露,本届淘汰赛没有加时赛,就是为了避免受伤。“我们毕竟是业余比赛,没有经过专业的体能训练。在打完90分钟后,我们实行‘5+1’规则,直接罚点球决胜负,这样做的目的就是避免受伤。”

  球场

  “山谷球场”吞噬两球

  本届模拟世界杯有三块球场,主球场是福田体育公园和黄木岗球场,备用球场是梅林水库球场。两个主球场各有利弊,考验各队的适应能力。

  福田体育公园球场是标准的足球场,场地很大,场边有座位,但有一个天然硬伤:灯光不足;而黄木岗球场是依山而建的小型球场,被戏称为“山谷球场”,灯光照明很足,但场地很小。“福田体育公园场地够大,是半决赛和决赛的主场地,但缺点是灯光不够亮;黄木岗球场灯光够亮,但场地很小,没有缓冲区,没有观众区,只能承担小组赛和部分淘汰赛。”陈柱良说。

  对于这个“山谷球场”,陈柱良还给记者讲了一个有趣的小故事。“我们为两个球场准备了10个比赛用球,每个球场5个。但在黄木岗,我们已经丢了2个球,因此,现在每个球场只能各分配4个用球了。”看来,黄木岗周围复杂的地理环境,也考验着球童的捡球能力。

  心态

  桃源居、中信是典范

  比赛不分职业和业余,一旦出现罢赛事件,就是“大件事”。本届模拟世界杯也出现过两次罢赛事件,影响极坏,拿陈柱良的话来说,那是“他们心态出了问题”。

  业余比赛,一旦出现打平或赢球都出不了线的情况,他们往往在场上表现为心态失衡。模拟日本的球队在与喜士实业打最后一场小组赛之前,他们和对手都是一胜一负各积3分,但模拟日本的球队的净胜球要落后于对手;而模拟阿尔及利亚的球队在与深圳球迷会活力泉比赛之前,一平一负只积1分,他们即使赢球也不一定能出线。“如果说模拟阿尔及利亚的球队罢赛因出现争议球而情有可原的话,那么模拟日本的球队罢赛就有些说不通了。当时场上有摄影,让他们过来看录像,他们不愿意,这不是明摆着无理取闹嘛!”陈柱良说。

  提到球队的参赛心态,陈柱良觉得桃源居嘻哈队和中信银行队堪称业余队的表率。“像桃源居嘻哈队一场输十几个球,但他们心态很好,本着重在参与的心态,充分享受着足球的乐趣。”

  □今日对阵

  绿叶名泉VS民治商会

  (福田体育公园 19∶00)

  凤凰VS球迷会活力泉

  (黄木岗球场 19∶00)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