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南非世界杯点将台 兰帕德从“铁人”到“核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7日09:13

  中新网5月27日电 “铁人”兰帕德早已成为英国足球历史的一部分,球迷更是亲切地把他叫做“足球场上的兰博”——在切尔西队史上,他是英超进球最多的蓝军球员、欧洲赛事出场最多、联赛中连续出勤时间最长、单赛季正式比赛出战最多,本赛季切尔西捧起英超奖杯,兰帕德的表现无可置疑。

  但“铁人”在国家队的表现始终争议不断。和俱乐部的一帆风顺相比,兰帕德国家队生涯崎岖许多。他1997年就被彼得·泰勒选入了英格兰U21队,打入过9球,仅次于希勒和杰弗斯。1999年,他第一次代表英格兰成年队出场,是对比利时的2比1胜利,但他却连续错过了2000年欧洲杯和2002年世界杯。直到2003年8月对克罗地亚,才攻入了国家队处子球。

  2004年欧洲杯是兰帕德参加的首届大赛,他将斯科尔斯挤到了左路,4场打入3球,帮助球队杀入1/4决赛,并入选了最佳阵容。此后2006年世界杯,他与杰拉德的双德组合一无是处,平时两人作为各自俱乐部中场核心表现都很生猛,但一到国家队却很不合拍。两人对葡萄牙的1/4决赛还双双射失点球,导致球队点球大战失利。

  2007年10月对爱沙尼亚的欧洲杯预选赛,他替补出场还遭到英格兰球迷嘘声伺候。最后一场欧洲杯预选赛输给克罗地亚未能出线,双德也陷入了最低谷。直到如今,意大利名帅卡佩罗终于解决了“双德”共存的分体,合理安排了兰帕德和杰拉德的攻防分工,让兰帕德更多后撤帮助防守。

  除开赛场上一系列神奇的数据,兰帕德在生活中同样是“硬汉中的极品”。2008年4月24日,58岁的母亲帕特在与肺炎搏斗10天后因医治无效病逝。在此期间,兰帕德为了陪伴在母亲的病榻旁,没有参加对威根、埃弗顿的英超比赛,他只打了欧冠半决赛对利物浦的首回合。第二回合比赛在4月30日举行,此时距离帕特去世仅一周。

  此后,兰帕德又遭受了双重打击:一手将他带上巅峰的恩师穆里尼奥出走;西班牙未婚妻埃伦·里韦斯与他分手。尽管如此,蓝军硬汉在球场上的表现始终稳定而高效。在今年的世界杯上,球迷们有理由期待这位成功转型的“英国核心”和三狮军团的精彩表现。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