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热身赛再赛5场 “神秘之师”朝鲜平希腊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5月27日09:02

  注解:美国队告负的比赛中,核心多诺万和主力门将霍华德并没有出场。而巴拉圭输球的比赛中,刚刚获得巴拉圭国籍的阿根廷人巴里奥斯打进一球。赛前,有消息说巴拉圭的其他三名前锋圣克鲁兹(曼城)、卡多索(曼城)、巴尔德斯(多特蒙德)对于巴里奥斯入籍巴拉圭非常不满。如今巴里奥斯进球,不知他们作何感想?陈涛 采集

  世界杯热身赛再赛5场,其中“神秘之师”朝鲜队2比2平20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队

  昨天六支世界杯参赛球队共进行了5场比赛,引人注目的是“神秘之师”朝鲜队。他们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追平2004年欧洲杯冠军、“神话”希腊队,表现出了顽强的意志。赛后,希腊队的主教练雷哈格尔表示:“这场热身赛的价值,就是让我们的球员知道,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而赛前,朝鲜队射手郑大世甚至表示“要与巴西队携手出线”。

  朝鲜队暴露战术

  昨天的比赛央视做了现场直播。朝鲜队以国际足坛无人再用的532阵型迎战时,相信大家都以为这就是一场朝鲜队的防守反击比赛。可比赛开始后,朝鲜人并没有龟缩防守,反而试图展开对攻。这样的朝鲜足球颇有1966年那届世界杯球队的风骨,当时球队的核心球员朴斗一就说过:“我们不会长时间龟缩在后场防守。”

  开场仅两分钟,希腊开出前场任意球,朝鲜队造越位失败,基尔吉亚科斯头球顶到中路,卡楚拉尼斯后点接应将球扫入空门。天啊,难不成朝鲜队要被打成筛子?

  第23分钟,朝鲜在前场左侧获得任意球,洪映早轻轻一拨,郑大世顺势起脚劲射,皮球越过对方门将头顶,砸在门楣上弹入球门。第31分钟,朝鲜队的洪映早任意球直接命中横梁。第49分钟,查理斯特亚斯右脚凌空垫射,希腊再度将比分超出。但仅过3分钟,郑大世接队友长传从右路突入禁区,小角度射出一记“世界波”挂入对方球门的近上死角。

  这场比赛中,朝鲜队虽然表现顽强,但是球队战术相对来说并不丰富。他们的两次任意球配合更是暴露了他们的战术。即:正对球队球门的任意球肯定由洪映早弧线球攻门,斜侧方的任意球并不是直接吊到禁区,而是由洪映早传给郑大世,由郑大世大力射门。朝鲜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此套路。如此套路的表现,朝鲜队的小组赛对手自然会严加防范。

  郑大世超爱说大话

  这场梅开二度让郑大世成为最受瞩目的球员,而这位在预选赛中就表现特别出色的朝鲜队前锋是那种以前被低估的球员。郑大世是出生在朝鲜的侨胞,从小在日本的朝鲜人总联合会下属学校念书。2007年加入朝鲜队,他和朝鲜队的中场核心安英学一样成为朝鲜队的“外援”。郑大世只有在朝鲜队集训和比赛时才来到朝鲜队,平时一直生活在日本。

  今年26岁的郑大世,报名身高达到1.81米,可实际身高并没有那么高。他的特点是善于奔跑、射门力量强。也许是年轻气盛,郑大世最爱说大话,在亚冠期间,他曾经这样藐视中超球队,“一场比赛我不进三个,不算进球”。结果他一个球也没进。

  此外,预测本届世界杯前景时,他竟表示:“德罗巴算不了什么,我们和巴西队才是小组出线的热门,我们会携手出线。”日本媒体在评价这句话时说:“郑大世的话与冈田武史的话一样不可信。”世界杯前,冈田武史表示:“日本队的目标是进入四强,甚至夺得冠军。”

  不过,昨天的比赛郑大世还是让人看到了他并不是只靠嘴上功夫的球员,他的大力射门是不是在世界杯上也能大放异彩呢?

  本报记者 陈涛 实习生 付饶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