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A组诸强动态

法国试新阵走老路 多梅内克出尔反尔放烟雾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10年05月27日08:23

    搜狐体育讯 亨利最终还是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多梅内克传闻中的433变阵到头来还是和从前的双边锋战术区别不大。变革最终没有出现在人们面前,依旧挣扎与多梅内克的混战安排中的前锋线,不得不继续承受巨大的压力。

  赛前多梅内克在训练和媒体发言时就曾留给所有人或明示或暗示,让所有人认为他的球队即将在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采取433的进攻战术,而老将亨利也将重新得到多梅内克的重用。到了比赛来临之时,多梅内克的首发战术却没有找到亨利的影子。所谓的433阵型实际上和从前的4231如出一辙。如果非要找出个区别:可怜的马卢达,出场看上去好像让法国队多出一名前腰或者边锋,实际上且像在切尔西时一样徘徊在中场中路的位置。

  这就是多梅内克在本场比赛之前所有的“计策”,赛前故布迷阵,比赛时来上一下大变脸,让法国队继续走这一直以来熟悉的老路。稍稍让人安慰的是,法国队的确是打出了很长时间以来不多见的优势进攻,——全场27脚射门;遗憾的是,对手仅仅是哥斯达黎加,法国队还得依靠对手的乌龙和门框的运气才确保一场逆转的胜利。《法国足球》赛后有些讽刺味道的表示:“多梅内克成功的在哥斯达黎加面前让法国队有了些神秘感,——仅限于首发阵容正式出炉的那三分钟时间内”。是的,法国队在任何对手面前都是完全没有秘密的球队,多梅内克的小动作能够暴露的,除了他自己的摇摆不定之外,什么都没有。

  这也是法国队需要在本届世界杯中面对的一个事实:主帅除了一些小动作外,就只能把球员们像群无辜的孩子一样扔在球场上。当阿内尔卡、里贝里和戈武在场上无能为力的时候,多梅内克能做的就是换上一套进攻阵容、换换手气,——也多亏法国人有足够的天才让多梅内克可以时常变着法儿的玩自己的玩具。

  如果足够的幸运,多梅内克唯一的长处,对球员厌战心理的调整和体能的储备,可以让法国队在世界杯中走的越远,就表现越好,——当然,这样的运气绝对不包括倒霉的加拉险些因卡丁车祸告别世界杯这样的偶然事件。吉尼亚克、阿内尔卡或者亨利,也绝对有实力让多梅内克在胡乱换上一通人后,取得“换人就进球”或者“换人就扭转比赛”这样的威名,——还是那句话,足够幸运的话,就像06年在德国。

  顺便说上一句,看看如今的法国队,和15年前逐渐走向衰落的德国队何其相似!世界杯的成后之后,培养了一批天才的功勋青年队主帅走上前台,随后就是国家队成绩的慢慢滑坡。德国队96年时还拿到了一个欧洲杯冠军,法国人也不遑多让得在06年拿下了一个世界杯亚军,可未来呢?未来在多梅内克的手中?法国众多媒体在世界杯预选赛时早就回答过:“法国队在多梅内克手中没有未来,也很难把握住现在”。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