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夺冠热门体检报告 阿根廷:牙好胃口就好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5月27日08:19

  健康档案

  如果说巴西是桑巴王国的话,那么,阿根廷就是探戈的天堂。舞者自然会拥有强健的体魄,世界杯的历史上,阿根廷也是不可或缺的角色,他们曾两次捧起过大力神杯,更为重要的是,他们为足球贡献了一代球王马拉多纳,马拉多纳之前,据说曾经有过贝利时代,但在马拉多纳之后,就再也没有球王。潘帕斯草原上的人们热爱自由,阿根廷人也把自由和激情注入了足球,在他们的脚下,没有功利和保守,他们踢的是真正有生命力的足球。

  阿根廷人崇尚攻势足球,即使最终倒下,也要倒在进攻的路上。因此,阿根廷足球被世人记住的大多是中前场球员的名字,除了马拉多纳,球迷们当然不会忘记肯佩斯、贝托尼、巴蒂斯图塔、雷东多、里克尔梅,包括今天的梅西、米利托和伊瓜因,没有人能够说清楚这个南美的国度究竟为什么会诞生那么多的进球机器,五大联赛的射手榜上,很难想象居然会没有阿根廷人的名字。

  当然,也许有人会说阿根廷队应该穿上增高鞋踢球,因为从马拉多纳到梅西,都是二等残废的身高。但阿根廷的球员们相信,大力神杯不是高悬在空中,而是在他们的脚下。

  体检结果

  翻开本届世界杯的花名册,你就会发现,几乎所有俱乐部豪门的主力射手都到了马拉多纳的麾下,巴塞罗那的梅西、皇马的伊瓜因、国际米兰的米利托……马拉多纳是幸福的,他率领的阿根廷队拥有本届世界杯最好的牙口,他们可以啃烂任何防线,不管是混凝土还是钢铁的,在阿根廷人的面前,都会成为豆腐渣。牙好胃口自然好,阿根廷人希望这一次球王能够作为主教练率领阿根廷队第三次捧起大力神杯。

  牙口虽然好,“腰”却有些软甚至不怎么听使唤,阿根廷本来拥有当今世界上最好的进攻组织者之一里克尔梅,无奈他和马拉多纳性情相左,老马弃用里克尔梅的理由是年纪大了,但他却启用了比里克尔梅更老的巫师贝隆。贝隆究竟能不能在2010年的夏天展现他的巫术,很让人有些担心。

  腰虽然有些隐疾,但阿根廷人却抽了支上签,韩国、尼日利亚和希腊,或许这就是巫师的神奇?有趣的是,他们当年都曾经在世界杯赛场上被马拉多纳征服。1986年的墨西哥,马拉多纳率队痛击韩国人,虽然后者在场上数十次像砍树一样将他伐倒在地;1994年的美利坚,尼日利亚队员90分钟内想的只是如何得到马拉多纳的球衣,惨败自然不可避免,这一次马拉多纳在场下,但场上有梅西,尼日利亚人也许会重蹈1994年的覆辙;至于希腊人,雷哈格尔的神话已经破灭了,阿根廷人将像1994年世界杯那样把他们打回原形。

  健康指数

  虽然拥有一大把攻击好手,但不到万不得已,马拉多纳不会排出433阵型,他会选择攻守平衡的442,预计主力阵容如下:

  伊瓜因 梅西

  迪马利亚 马斯切拉诺 贝隆 马克西·罗德里格斯

  海因策 德米凯利斯 布尔迪索 古铁雷斯

  罗梅罗

  主教练:马拉多纳,在他的身上从来就不能用中性词,无论是在球场外还是球场内,他不是天使就是魔鬼,他成为阿根廷队的主教练已经是一个奇迹,他率领的球队在预选赛里的表现更是千夫所指,好在他似乎已经度过了与球队的磨合期,最近的热身赛,他们以5:0击败了加拿大队,阿根廷队已经杀气初现。 健康指数0分或100分。

  前锋线:由梅西和伊瓜因领衔的前锋线当然是当今足坛最好的,米利托这样的天才只能当替补,马拉多纳的奢侈真是羡煞旁人,但并不是说阿根廷的前锋线就没有任何隐忧,南美区预选赛表明,梅西还没有找到在国家队进球的感觉。 健康指数:99分

  中场:迪马利亚是阿根廷人近年来在左边路最大的发现,与他遥相呼应的罗德里格斯也相当令人放心,马斯切拉诺同样是后腰位置上的好手,阿根廷中场的唯一变数是贝隆,鼎盛时期的贝隆当然有着巫师一样的神奇,但他现在已经离开高水平的联赛好久了,他还能应对世界杯这样的大赛冲击吗? 健康指数90分

  后防线:阿根廷的防守从来都是令人担忧的,他们可以有扑点球的天才,也可以有面对二流球队无能为力的守门员,罗梅罗不知道会成为哪一种。德米凯利斯、布尔迪索在俱乐部里表现突出,前者还帮助拜仁队杀进了欧冠决赛,但他们在国家队的表现却不怎么令人放心。 海因策和古铁雷斯都是边路助攻的好手,但他们也应该留意身后的空当。 健康指数80分

  医生建议

  阿根廷人要想第三次捧起大力神杯,两个人物特别关键,马拉多纳千万要带些清火的药物,他的我行我素和火爆脾气会影响到场上球员的情绪,马拉多纳是带着女婿阿圭罗去南非的,他更应学会在后辈面前收敛自己。就在昨天,老马终于忍不住跳出近期的低调作风,并按他一贯雷人的风格表示,如果夺冠,他将带领球员裸奔。梅西已经在巴塞罗那把国骂献给了阿根廷,没有人知道他想通过那句粗口表达什么情绪,但他在国家队的表现乏善可陈确实有目共睹,想要成为或超过球王,梅西必须在南非证明自己。当然,马拉多纳还应该牢记,不能因为牙好就只会用牙,杀死对手的方法还有很多种。只要马拉多纳和梅西不犯错误,2010年的夏天,阿根廷就是最值得期待的球队。

  本报记者 汪 滢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