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热身赛:朝鲜队两度落后情况下逼平希腊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5月27日08:16

  南非世界杯32强队伍最为神秘的无疑就是朝鲜队。要说神秘是因为朝鲜男足在国际大赛中很少亮相。44年前,朝鲜队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就是爆冷击败意大利队进入8强,此后再无建树。昨日凌晨,朝鲜队开启了第二次世界杯征程,热身赛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以2比2逼平前欧锦赛冠军希腊队,这样惊艳的亮相,不但让所有球迷刮目相看,同时也让“死亡之组”更有悬念。

  惊艳 两度落后两度扳平

  由于朝鲜队和希腊队均是世界杯决赛圈队伍,所以,两队在这场热身赛也尽遣主力。尽管希腊队实力已经今非昔比,不过,球队主帅依然是2004年带领球队登上欧洲之巅的雷哈格尔,而当时的功臣查理斯特亚斯还在队中。上半场开始仅仅2分钟,卡索拉尼斯就为希腊队首开纪录,也许所有球迷都认为这将又是一场强队对弱队的“屠杀”,不过,朝鲜队在第24分钟,由郑大世扳平比分。下半场比赛,第48分钟,查理斯特亚斯为希腊队再度超出比分。可惜,希腊队只将领先优势维持了3分钟,朝鲜队的郑大世就梅开二度,再度将比分扳平。最终,朝鲜队顽强地以2比2逼平前欧锦赛冠军希腊队。赛后,希腊主帅雷哈格尔对朝鲜表示了敬意:“朝鲜队的进球非常漂亮,我对他们的攻击力相当钦佩。”

  牛人 “朝鲜鲁尼”花开两朵

  虽然这只是一场热身赛,而且朝鲜队在控球率和传球成功率方面均弱于希腊队,但“神秘之师”能够逼平欧洲希腊队,仍然让球迷眼前一亮,尤其是在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郑大世。

  应该说,朝鲜队时隔44年再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郑大世功不可没。而在日本J联赛效力的他一直有着“朝鲜鲁尼”之称,不过,从场上表现看,郑大世不光是身形像鲁尼,射门技术同样不输给英格兰“小胖”,本场比赛两粒进球堪称经典。2007年6月才首次代表朝鲜队出战的郑大世不仅具有朝鲜足球坚强的精神力量和充沛体力,还拥有日本足球的个人技术和用脑踢球的智慧。目前,郑大世已经是朝鲜队的当家射手,如果他能在世界杯上有更出色的表现,相信“神秘之师”朝鲜队也可能在“死亡之组”成为搅局者。

  前景

  “死亡之组”陡增悬念

  本届世界杯,朝鲜队“运气”不佳,与巴西、葡萄牙和科特迪瓦同组,这个小组也被称为“死亡之组”,而大部分人认为世界排名仅为106位的朝鲜队是这个小组实力最弱的球队,当扮演“陪天子读书”的角色。但热身赛逼平欧洲强队希腊之后,朝鲜队增强了底气,这使得“死亡之组”无形中又增加了悬念。

  朝鲜队已经向巴西、葡萄牙等强队发出挑战,当家射手郑大世表示,“我一定要在和葡萄牙以及巴西队的比赛中进球,本小组将是我们和巴西队携手出线。”也许让朝鲜人感到骄傲的就是在1966年世界杯上,首次参赛的朝鲜队击败意大利队挺进8强,制造了世界杯赛史上一大冷门。如果不是在3比0领先后被葡萄牙队神奇逆转,朝鲜队还将走得更远,也许本届世界杯再次面对葡萄牙,对于朝鲜队则是一场“复仇”战。

  (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