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精神力量比德国大 “朝鲜鲁尼”吓欧洲冠军一跳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5月27日08:14

  本报综合报道 有“神秘之师”之称的朝鲜队在昨天的世界杯热身赛上以2∶2逼平2004年欧锦赛冠军希腊队,为他们在南非的“死亡之组”中突围再添几分底气。

  本场比赛刚刚进行两分钟,希腊队就以1∶0领先,正当所有人都认为这将又是一场强队对弱队的“屠戮”时,形势却发生了变化,朝鲜队的头号球星,效力于日本J联赛的郑大世梅开二度,在希腊队两次领先时,顽强将比分追平。赛后,希腊主帅雷哈格尔也不得不对这个陌生的对手表示敬意:“朝鲜队的进球非常漂亮,我对他们的攻击力相当钦佩。”

  如果不是上半场的运气稍差,有“朝鲜鲁尼”之称的郑大世本有机会打进更多的球。他让希腊后卫在比赛中备受压力。虽然上下半场都先丢球,但朝鲜队在随后做出的反应让人吃惊,他们一点都不慌乱,这也是随后在短时间内追平比分的原因。另外还有一个细节,虽然本场比赛朝鲜队的球员下铲的次数不少,但裁判哨声却响得不多,黄牌更是一张都没有拿到。而在自己被对手侵犯时,朝鲜球员只要没听到哨声就一定会以最快的速度爬起身来继续比赛。

  郑大世赛后表示:“媒体普遍认为本届世界杯上我们和南非的实力最弱,但是我们的精神力量比德国还强,我认为我们将和巴西队挺进16强。”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