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E组诸强动态

荷兰“豹”:攻防两端的失衡 小组晋级不成问题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5月27日08:02

  豹是猫科豹属的一种动物,在四种大型猫科动物中体积最小,但豹却可以说是最敏捷的猎手,其动作灵活,奔跑速度快,而且其性情也异常机敏,嗅觉听觉视觉都很好,智力超常,隐蔽性强,这些是老虎狮子都办不到的——没有“森林之王”的称谓,但却并不妨碍其成为最好的“猎手”,这无疑像极了有“无冕之王”之称的荷兰足球队之于世界足坛。

  南非世界杯,荷兰队可谓华丽开曲——荷兰队在欧洲诸强中率先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橙色军团”赢得了预选赛小组赛所有八场比赛,且仅丢两球……

  直取欧罗巴第一张南非世界杯门票,再兼斯奈德与罗本在各自俱乐部风生水起,尽显领袖本质,让这支无冕之王再度燃起世界冠军的希望。

  众所周知,荷兰队历史上由于内部不够团结不止一次断送了争夺大赛桂冠的机会。然而,2008年欧锦赛闯入八强以及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期间的表现都证明了,如果这支队伍齐心协力,他们的才能不亚于任何一支世界强队。

  目前,荷兰人担心的也许是他们在攻防两端的失衡——荷兰队在进攻线上人才济济,坐拥阿森纳的范佩西、拜仁慕尼黑的罗本和范博梅尔以及皇马的范德法特;预选赛中只丢了两球,荷兰队的防守看起来应该不成问题,但不少人认为这恰恰是荷兰队的致命伤,尤其是门神范德萨退役后,球队未能找到真正的接班人,使得后防问题进一步加重。总之,荷兰小组晋级不成问题,淘汰赛才是对他们真正挑战的开始。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