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中国球迷反唇相讥:马拉多纳要能夺冠 我也裸奔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5月27日07:49

  阿根廷队5∶0大胜加拿大队让马拉多纳颇有扬眉吐气之感,同时也让他的夺冠信心空前暴涨。老马日前公开宣布,只要阿根廷队能夺得南非世界杯冠军,他会一丝不挂地跑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标志性建筑方尖碑下。不过,球迷似乎对观赏老马裸奔并不热心。

  马拉多纳在接受阿根廷一家电台采访时信心爆棚地说出了这番话,“我们拥有一支强大的球队,我认为我们能获得胜利。”老马宣称,夺冠后他会裸奔到方尖碑下以示庆祝,他还透露有几位球员也愿意用这种方式和自己一起庆祝。与加拿大队的热身赛是阿根廷队世界杯前的最后一次热身,5∶0的结果令大家都很满意。马拉多纳表示,球队的状况已越来越好,球员们都充满斗志,渴望在世界杯上一展身手。“我们将为阿根廷而战!”

  阿根廷队在小组赛中的对手是尼日利亚队、韩国队和希腊队,他们进入淘汰赛基本没有任何悬念,但舆论并不看好阿根廷队在淘汰赛中走太远。此前,马拉多纳本人也承认阿根廷队不是夺冠热门,大胜加拿大队后他的信心明显暴涨,声称阿根廷队有能力夺得世界杯。此番关于裸奔的言论多少有些漫天许愿的意思,不过球迷对此似乎并不领情,一位中国球迷甚至在网上留言称,“马拉多纳要能夺冠,我也裸奔”。球迷对阿根廷队的不信任并非没有道理,从世界杯预选赛艰难出线到备受争议的23人名单,马拉多纳的执教成绩很难令人放心,最近的两场大胜也因对手实力孱弱而难以服众。显然,马拉多纳要想赢回大家的信任,光靠“裸奔”是远远不够的。

  阿根廷足协任命马拉多纳为主教练,最主要的考虑就是希望利用球王无与伦比的个人威望增强球队凝聚力,但此举确实是一柄双刃剑。老马的选人标准在阿根廷国内引发了很大争议,而他苛刻的待遇要求又令世界杯组委会怨声载道。近日,南非媒体盛传马拉多纳要求在阿根廷队下榻的比勒陀利亚大学安装超奢华马桶,这种带有变速调节的喷雾清洗装置、自动控温、烘干设施的高性能座便器售价超过2000美元,而且他要求自己套间的两个浴室都要安装,工程人员不得不进行紧急改装。该消息披露后,以巴西为首的美洲媒体对此大肆嘲讽,马拉多纳和阿根廷队的声誉均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焦点

  伤病留隐患 英格兰爆鲁尼危机

  每届世界杯前英格兰队都有大牌受伤,2002年是贝克汉姆,2006年是鲁尼,2010年还是鲁尼。英国媒体近日爆料称,鲁尼身体的四个部位均有伤,这些隐患是否会在世界杯期间爆发令人担忧。

  鲁尼一个月前在冠军联赛上伤了脚踝,随后在联赛中伤了腹股沟和膝盖,刚刚结束的与墨西哥队的热身赛上他很不幸地又伤了脖子。这种状况令人对鲁尼的身体非常担心。鲁尼在此前7场代表英格兰队的比赛中仅打进1球,英超联赛最后7轮甚至颗粒无收,不得不说伤病已经影响到了他的状态。与墨西哥队的热身赛,卡佩罗让鲁尼打满全场,此举在赛后受到媒体强烈质疑。卡佩罗或许是想要鲁尼尽快找回状态,但对一名身上多处带伤的球员来说,在一场并不重要的友谊赛上打满90分钟显然有些冒险。

  鲁尼本人对伤病不以为意,他坚持认为自己的身体状况很好,虽有小伤但无关大局。他表示,颈部的伤病不算严重,“有点僵硬,两天后就好了。”至于近期状态不好进球偏少,他认为这很正常,“希望我的进球都能保留到世界杯上,我期待着世界杯尽快到来。”

  又讯 国际足联昨天公布了最新一期男足国家队的世界排名,巴西队连续两个月力压西班牙队稳居榜首。中国队的排名较上一期上升一位,目前排名第84位,在亚洲排名第8位。

  动态

  安全无保障 C罗严禁家人去南非

  很多球员都希望在赛场外看到自己的亲人,尤其是在胜利和捧杯的时候,但葡萄牙当家球星C罗明确表示,不希望家人前往南非观战,因为他们的安全缺乏保障。

  自从C罗进入国家队以来,他的母亲和姐姐每逢大赛都陪同他出征,不过这次她们可能不会出现在比赛现场了。C罗已经告诫家人不要前往南非,他担心家人在当地出现意外。当然,如果葡萄牙队晋级淘汰赛乃至杀入决赛,他的母亲和姐姐还是可能到现场观战。据悉,和C罗一样禁止家人去南非的还有葡萄牙队的另一位边锋西芒,他要求妻子留在家里,不要去南非冒险。

  作为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南非世界杯的安全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尤其是近期传出“基地”组织威胁世界杯期间制造恐怖事件之后。尽管南非警方一再声称已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保证世界杯将会安全进行,但欧洲游客数量仍大幅下滑。C罗禁止家人观战的消息显然对南非倾力制造的安全形象又是一次重创,不知他的示范作用会不会让更多人对世界杯望而却步。

  关注

  穆氏后遗症发作 国际米兰面临瓦解

  刚刚创造了意大利足球百年辉煌的国际米兰还来不及庆祝便已面临分裂危险,因为球队的多名主力球员已心生去意。

  穆里尼奥很早就宣称要带麦孔去皇马,考虑到皇马的经济实力,国际米兰留住自己的右后卫基本是不可能的了。现在的问题是,冠军杯功臣斯内德、米利托也可能离开。据悉,皇马近期正在积极策反斯内德。荷兰中场并不介意吃回头草,他在接受荷兰媒体采访时透露,回皇马并非不可能。米利托在欧冠决赛中的卓越表现赢得了多家豪门的青睐,这里面皇马自然首当其冲,据悉他们已经与米利托的经纪人私下联系。国际米兰也采取紧急措施挽留这位头号功臣,目前看来米利托留下的可能性还是很大。除了这几位绝对主力外,夸雷斯马、蒙塔里以及巴洛特利等人也可能离开。意大利媒体认为,国际米兰正处于动荡期,队中多达10名球员都可能被调整。如果在失去主教练后又对主力阵容动大手术,国际下赛季能否继续保持强大的战斗力值得怀疑。更令人担心的是,蓝黑军至今没有确定穆里尼奥的接班人。此前已经有多个名字出现,最新爆出的则是莱昂纳多,据悉莫拉蒂已经与这位前AC米兰主帅通了电话,后者并未拒绝邀请。

  又讯 国际米兰今年8月下旬将重返北京,与罗马队在“鸟巢”争夺本赛季的意大利超级杯。

  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采写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