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因铲伤巴拉克一夜成名 世界杯与兄弟成“仇人”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5月27日07:29

  因为铲伤德国队队长巴拉克,凯文·博阿滕一战成名。

  母亲是德国人,父亲是加纳人,生长在德国并代表德国青年队参加过比赛,但23岁的凯文却选择成为加纳国脚,德国媒体骂其为“叛徒”、“全民公敌”。有意思的是,凯文同父异母的弟弟、22岁的杰罗姆·博阿滕是德国国脚。

  即将开始的南非世界杯,兄弟二人很可能在小组赛中同室操戈……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柳宝来

  实习生王珂

  哥哥为了世界杯改换门庭

  同父异母的博阿滕兄弟都出道于柏林赫塔青训营,不过感情一般,在两人先后离开赫塔后,联系更少了。

  哥哥凯文成名于2005/2006赛季,一度被视为德国足球的希望。2007年夏天转会托特纳姆热刺后,凯文逐渐被人遗忘。直到本赛季加盟朴茨茅斯后,他的状态才有所回升。

  过去几年,凯文的名声一直不好。上赛季租借回多特蒙德,他因在与拜仁的比赛中蹬踏克洛泽的大腿而遭到贝肯鲍尔的怒斥。再加上踢伤巴拉克,凯文成了德国的全民公敌,代表德国队参加世界杯的希望非常渺茫。

  虽然参加过德国各级别的青年队,但为了自己的世界杯梦想,凯文利用国际足联新修改的规则改换门庭,加入加纳国家队。

  弟弟可能是德国队首发

  弟弟杰罗姆在2007年1月成为柏林赫塔一线队球员,逐渐成长为主力。由于不愿意与柏林赫塔签下5年长约,2007年底,杰罗姆以110万欧元的转会费来到汉堡,并成为在德甲出场的最年轻球员之一。

  杰罗姆身高1米92,身体素质强悍,可以胜任边后卫和中后卫位置。从U16、U17、U19到U21,他几乎参加了各个级别的德国青年队,至今已代表德国U21出场12次。2009年夏天,他以主力中卫身份帮助德国U21队夺得欧洲冠军。

  2009年10月,德国队主帅勒夫第一次将杰罗姆招入国家队,并让他首发参加了客场对俄罗斯的世界杯预选赛关键一战。至今,杰罗姆已为德国队出战3场。德国媒体预测,他很可能成为德国队在南非的首发球员。

  [对话]

  凯文·博阿滕:我不是“坏孩子”

  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凯文·博阿滕在朴茨茅斯俱乐部遭遇财政危机、被英足总罚分降级的情况下,和队友一起杀入足总杯决赛,也就是在这场决赛中,凯文因为铲伤巴拉克被德国媒体骂成“叛徒”和“全民公敌”,但在接受FIFA世界杯官网采访时,凯文竭力宣称自己并不是坏孩子……

  Q:因为踢伤巴拉克,你正处于媒体批评的风口浪尖。对于这些压力,你如何应对?

  A:首先我为巴拉克因伤缺席世界杯表达歉意。我并非故意要伤害他。说我是“坏孩子”,这很荒唐。他们把我当做了18岁的孩子,但我已经结婚还有一个儿子。对我而言,足球和家庭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件事。

  Q:重新谈论足球的话题,回顾一下你的足球生涯,它开始于柏林……

  A:我7岁时就在赫塔俱乐部开始接受训练,并与他们签订了第一份职业球员合同。

  Q:年仅20岁你就决定转会英超俱乐部热刺,当时为什么决定要去英格兰发展?

  A:因为我个人在柏林过得很不愉快,我希望改换一家俱乐部。塞维利亚和热刺找到了我,思考许久之后我最终决定加盟热刺。在英超踢球一直都是我的愿望。

  Q:你曾为德国青年队效力,然而在南非世界杯却要代表加纳上阵……

  A:我确实很享受为德国效力的时光,然而我犯过一次错误,德国足协永远都不会原谅我,而我也永远不会得到为德国国家队出场比赛的机会。我可以更换俱乐部,但在是否应该放弃德国队的问题上犹豫许久。我在2006年世界杯期间和今年年初的非洲杯前,都曾拒绝过加纳国家队。我梦想能与弟弟杰罗姆一起为德国上阵,但出于理性考虑,我还是决定要代表加纳参加本届世界杯。

  Q:6月23日,你很期待与德国队交手……

  A:很显然是这样的。与德国队的比赛对我而言意义重大,我要向加纳球迷保证——即便与自己的兄弟、甚至是父母为敌,我依然努力帮助自己的球队取得胜利!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