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E组诸强动态

日本不敌韩国信心受挫 主帅:世界杯仍直指四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27日07:02

  本周初,日本队热身赛0:2不敌近邻韩国队,多少为他们今年的世界杯之行带来了一些阴影。而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却坚称,自己的南非世界杯目标,就是带领球队杀入四强。

  事实上,由于这是日本队在最近3个月内第二次输给韩国队,因此这场热身赛之后,日本舆论界迅速陷入了恐慌和不安之中。日本《每日晚报》的论调颇具代表性:“日本国家队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被韩国队获得压倒性的优势,简直毫无还手之力。以世界杯四强为目标的出发笼罩在阴云之下。”《日刊体育》也指出:“日本队没有世界级的球员,但是韩国队有朴智星。”舆论也影响到日本队球员,该队核心本田圭佑和中村俊辅甚至都表示了灰心。

  而无法面对失利的冈田武史又抛出了令日本震惊的言论,他表示:“肯定会提到责任问题,因而我已经向足球协会会长犬饲基昭询问自己的未来,会长让我‘在世界杯结束之前继续带领球队’。”联想到日本队刚刚在前不久表示,该队的南非世界杯目标不仅是四强而是夺冠,冈田武史的“辞职风波”似乎并非玩笑,这也使得日本队更陷入了恐慌。

  但就在昨天,冈田武史却表示,他那句请辞的话“不是认真说的”,并自责道“今后发言一定慎重”。冈田武史对媒体说:“我挑选和训练队员,他们跟随着我,我自己绝不会逃跑。”尽管冈田放出了豪言,但是他的“辞职风波”对于日本队心理的负面影响,是无论如何都难以消弭了。 记者闫雯雯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