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邓加版巴西队升级进化 战术造就更高更瘦更健康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5月27日05:29

  新华社巴西利亚5月25日体育专电 (记者陈威华 赵焱)邓加指挥的新一届巴西队,与2006年世界杯的那支球队相比,可以说是“更高、更瘦、更健康”。

  2006年,帕雷拉执教下的巴西队平均身高1.813米,平均体重78公斤,IMC体重指数(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指数超过25的人则被视为超重人群)为23.7。邓加的巴西队平均身高1.826米,平均体重75.9公斤,IMC体重指数为22.7。

  巴西《圣保罗报》认为,2006年巴西队的两名主力前锋罗纳尔多和阿德里亚诺体重均达95公斤,IMC指数高达25,已经属于肥胖的行列。即便是看起来还算苗条的罗纳尔迪尼奥IMC指数也达到了24。

  而邓加召集的23名球员,有21人的IMC指数低于24,只有2个身高超过1米9的替补路易松和多尼在24和25之间。与以往赏心悦目的巴西队相比,邓加率领的这支巴西队打法更为简练实用,对于球员体能的要求因此得以强化。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