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E组诸强动态

日本足球像寿司一样细腻 世界杯期待打进半决赛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5月27日03:05

  日本人常说“有鱼的地方就有寿司”。传说这种食物来源于亚热带地区,那儿的人发现,如果将煮熟的米饭放进干净的鱼膛内,积在坛中埋入地下,便可长期保存,而且食物还会由于发酵而产生一种微酸的鲜味,这也就是寿司的原型。如今,寿司是日本人最喜爱的传统食物之一,主要材料是用醋调味过的冷饭(简称醋饭),再加上鱼肉、海鲜、蔬菜或鸡蛋等作配料,其味道鲜美,很受日本民众的喜爱。

  从日本人对寿司的偏爱可以看出,这个民族追求美味的细腻情感,暗合了日本足球,对巴西足球的无上推崇,沉迷短传配合、渗透推进的细腻与华美。

  日本是亚洲最强队之一,在最近的5届亚洲杯中3次夺冠,本次南非世界杯将是该队第四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1993年J联赛的建立,标志着日本足球的真正崛起。日本足球职业化的进程大大促进了该国水平的提升,1998年成功冲入世界杯,逐渐成为世界足坛的一支力量。2002年,日本作为主办国之一,在韩日世界杯上有不错的表现,打进了16强。对于本届南非世界杯,日本有着很高的目标,主帅冈田武史说:“我们不会改变自己的打法,因为当我为球队设定基本打法时,目光就是锁定在击败世界上最好球队上的,我们在南非主要的目标是力争打进半决赛。”

  富士山

  富士山是日本第一高峰,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之一。位于东京西南方约80公里处,主峰海拔为3775.63公尺,接近太平洋岸,东京西南方约100公里。富士山是日本第一圣山,跨越静冈、山梨两县县境,属富士火山带系山脉的主峰,呈圆锥形,山麓则为优美的裙摆下垂弧度,正好位于骏河湾至系鱼川之间的大地沟地带上。正如她“不二的高岭”别称一样,拥有傲视日本第一的高度及完美无瑕、端庄秀丽的姿态。

  球星:中村俊辅

  在这支日本国家队中,最大牌的球星无疑是前凯尔特人核心中村俊辅,他今年回到母队横滨水手踢球。

  中村俊辅司职左前卫,视野宽广球感出众,不但能通过妙传为队友制造得分机会,还能利用任意球直接攻城拔寨,凯尔特人的队友们形容中村的左脚技术时曾说,中村可以用左脚打开一个易拉罐。

  实习生 唐浩杰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