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朝鲜逼平前欧洲冠军希腊 郑大世期待复仇葡萄牙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27日02:48

  “神秘之师”朝鲜队终于出招了,他们昨天逼平了2004年欧锦赛冠军希腊队,且两粒进球都是依靠定位球配合打进的,展示了非同一般的爆冷能力。

  很少在国际大赛中露面的朝鲜队,被认为是本届杯赛中最神秘的队伍。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首次参赛的朝鲜队一举挺进8强,制造了世界杯赛史上最著名的三大冷门之一。如果不是在3比0大比分领先后大意失荆州、被葡萄牙队神奇逆转,朝鲜队还会走得更远。

  如今的朝鲜队虽然很难复制44年前的辉煌,但依然具备超强的爆冷能力。严明的战术纪律以及顽强的意志品质是他们的鲜明特点,不过缺乏大赛经验也是其明显的缺点。球队整体风格上攻弱守强,在亚洲区10强赛中只打入了7粒进球,是4支出线球队中进球数最少的。最终他们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才力压沙特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与韩国队携手出线。

  在本届世界杯的“死亡之组”G组,有世界排名第一、第三的巴西队和葡萄牙队以及由切尔西前锋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队,朝鲜队被公认为该组最弱的球队,只要能收获一场平局即算是大冷。但朝鲜队对这一说法并不认可,主帅金正勋说:“我们至少能小组出线。”而昨天梅开二度的郑大世则暗示,小组赛与葡萄牙之战也是一场“复仇战”。

  晨报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