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球迷力挺马拉多纳打出横幅:一个老马顶俩贝利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5月26日17:50

  阿根廷5:0大胜加拿大的热身赛,正值阿根廷独立200周年的大庆之时。这一日,阿根廷充满欢笑,街道上、球场上充满了马拉多纳的大头像海报。曾经被球迷们痛斥的教练马拉多纳,再次成为球迷们心中的英雄。

  在球场内,有“一个马拉多纳等于两个贝利 ”的横幅,有“迭戈,再给我们一次惊喜”的标语,人们对马拉多纳不再是批判,更多的情感是期待。5:0的比分,也可以让球迷们欢喜好一阵子,比赛打到60多分钟的时候,全场球迷们悠闲地玩起了人浪,丝毫不见半年前的急躁与谩骂。

  马拉多纳在球员时代是鼓动球迷们的好手,现在他终于以教练身份做到了这一点。球迷们是善变的,他们只想看到好看的比赛、出色的结果。马拉多纳赛后说,“最重要的是让球迷们高兴”,这是这场比赛的主要目的,而锻炼队伍、演练战术却是第二位的。马拉多纳总是在强调精神力量,而安排这样一场比赛,就是为了要用大胜来激起球迷们的激情和队员们的信心。

  阿根廷和其他球队不同,按照现在阿根廷足协公布的日程,在世界杯开始之前,阿根廷将不会再有其他的热身赛。所以,马拉多纳只用了一场一点都不艰难的比赛来锻炼球队。马拉多纳是有私心的,他甚至没有让梅西出场,其目的就是为了不让争议声打扰这样一个盛会。这样一场比赛,马拉多纳的演出非常精彩,他没有出现任何错误,更不能用以前的“乱选人”来评价他了。

  马拉多纳解释自己的选人时说“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的23人,我也有我的,我与我的23人生死与共,与我的球员生死与共”。所以,关于选人,任何人都可以去批判马拉多纳,毕竟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在执教能力上,也可以批判马拉多纳,因为聪明的马拉多纳暂时还没有表现出强大的战术能力。但是,马拉多纳在打造自己队伍的时候有着极强的目的性。

  马拉多纳不选萨内蒂,被传与保护球队团结有关系,2006年时佩克尔曼也没有选择“非博卡帮”球员萨内蒂。国家队没有里克尔梅也是争议,但殊不知里克尔梅与现在这支国家队的大部分球员都和不到一块。马拉多纳在打造一支团结的阿根廷队,纵然会显得平庸,但这些人都愿意为马拉多纳出生入死。

  马拉多纳在换人上也很有目的性,他不是在乱用人,每一次换人都有目的性。有人说这只不过是雕虫小技、邯郸学步,或许这是真的,但至少马拉多纳给了球迷们一种好的印象。马拉多纳要让阿根廷的前锋们为球迷奉上盛宴的目的,至少这一次完美地达到了。或许马拉多纳离一个合格的教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他已然进了一步。不论这是一小步还是一大步 ,马拉多纳将带着一支信心十足的阿根廷队,一支受到球迷支持的阿根廷队前往南非。(伊雷)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