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第8届世界杯-英格兰 一只宠物狗“拯救”世界杯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5月26日16:54

  时间:1966年

  

  举办地:英格兰

  

  冠军:英格兰

  

  最佳射手:尤西比奥(葡萄牙),9粒进球

  

  1966年,世界杯终于回到了现代足球发源地——英国,但雷米特金杯在展出期间失窃让主办方遭遇极大尴尬,幸好一只名叫“皮克勒斯”的宠物狗在一个灌木丛中找到了金杯。据分析,窃贼是迫于全民皆兵的压力才不得不把“战利品”遗弃,这只狗顿时成为国家英雄,唯一的遗憾是窃贼至今仍逍遥法外。

  

  一只小狗成英雄

  

  1930年首届世界杯时,国际足联便让法国雕塑家阿贝尔·拉夫勒尔设计了一座冠军奖杯,到了1956年,国际足联为了表彰前国际足联主席儒勒斯·雷米特先生,于是将世界杯改名为“雷米特杯赛”。

  

  那么,名为“皮克勒斯”的狗与雷米特杯有什么关系呢?话说1966年,英格兰举办世界杯时进行了世界杯纪念展览,雷米特杯自然是最重要的展品。谁料到在严密保护下,这座奖杯竟然不翼而飞。于是,警察紧急追寻雷米特杯,后来在一棵树底下发现了这座奖杯,而立功的是一条名叫“皮克勒斯”的宠物狗。

  

  朝鲜队一战成名

  

  “红色的蚊子”,这是英国人送给朝鲜球员的绰号,因为他们身着红衣而且身材瘦小。小组赛0:3负前苏联、1:1平智利后,他们遇到了意大利队。赛前没人认为他们能获胜,但朝鲜的朴斗一比赛中打进制胜1球,1:0淘汰对手晋级,世界杯历史上一个超级冷门诞生了!

  

  由于赛前认为自己不会晋级,朝鲜队提前退掉了旅店房间,获胜后的当晚,他们不得不一边庆祝 ,一边在米德尔斯堡大街上寻找还有空余床位的旅店!1/4决赛同葡萄牙的较量中,朝鲜队又制造了短暂的惊奇,前25分钟他们3:0领先,但在尤西比奥的反击下,最终以3:5落败。

  

  赫斯特进球留悬案

  

  东道主英格兰队最终夺冠,决赛中,英格兰以4:2击败西德。

  

  赫斯特成为决赛历史上唯一一个上演帽子戏法的人,加时赛第11分钟,赫斯特的射门击中西德球门横梁,在门线附近弹地后飞出,前苏联边裁巴克拉莫夫认定球越过了门线 ,最终此球有效,英格兰3:2超出并最终夺冠。这场决赛成就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具争议的进球,40多年后,人们仍在议论它。那个球真的越过门线了吗?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