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

“东瀛剑客”目标四强 球队之星中村俊辅挑大梁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5月26日16:32

  日本足球在2002年的世界杯赛上达到一个高峰,作为东道主之一,他们在那届世界杯赛中闯入十六强,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本次南非世界杯赛,日本队主教练高调地喊出“目标前四”的口号,但就小组赛的分组来看,实现这一目标并不容易。

  日本队和荷兰队、喀麦隆队以及丹麦队同分在一个小组,荷兰队的实力毋庸置疑,是小组出线的头号热门,那么日本队就需要跟其他两支队伍竞争剩下的一个出线名额。虽然现在的日本队有稻本润一、中村俊辅这样实力强劲的中场球员,但是前场仍然存在多个致命伤。球队锋线缺乏进球能力,过多依赖于定位球,除此之外日本队在身体对抗上很难和非洲与欧洲球队抗衡。就目前日本队的情况来看,即便能够小组出线,也可能遭遇F组的意大利队,因此想要闯入半决赛,创造历史,日本队还需多多磨练。

  球星 中村俊辅挑起大梁

  现效力于西班牙人队的中村俊辅是日本队的代表球星,自2002年签约意甲球队雷吉纳以来,中村俊辅已经在欧洲足坛闯荡8个年头。

  司职中场的他以一脚任意球闻名足坛,他有着宽阔的视野和出众的大局观,是日本队攻击体系的核心人物。此次世界杯预选赛上,中村俊辅共为球队出场11次并打入3球,成为球队最终出线的一大功臣。不过中村俊辅的对抗能力较差,这一点则是日本球员的通病,这或许会成为妨碍日本队在世界杯赛上实现杀入四强梦想的最大阻力。

  主帅 重掌教鞭彰显野心

  近年来,日本队一直有着外籍主帅带队的传统,到2007年冈田武史上任,这个形式才有所改变。而冈田武史不负众望,带领日本队连续第四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

  这将是冈田武史第二次参加世界杯赛,早在1997就执教过日本国家队,1998年日本队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就出自他手。这一次重执日本队教鞭,冈田武史表示:“这次我有足够的时间去思考比赛,球队的目标将是世界杯赛前四。”

  冈田武史曾在1998年世界杯赛之前他就因为拒绝日本领军人物三浦知良而轰动一时,可以看出他对球员的要求很严格,不知本次世界杯赛在他的带领下,日本队能否取得历史性突破。

  世界杯赛日本队23人初名单

  门将:楢崎正刚(名古屋八鲸)、川岛永嗣(川崎前进)、川口能活(磐田喜悦)

  后卫:中泽佑二(横滨水手)、田中斗莉王(浦和红钻)、驹野友一(磐田山叶)、今野泰幸(FC东京)、长友佑都(FC东京)、内田笃人(鹿岛鹿角)、岩政大树(鹿岛鹿角)

  前卫:稻本润一(西布罗姆维奇)、中村俊辅(西班牙人)、远藤保仁(大阪钢巴)、长谷部诚(沃尔夫斯堡)、阿部勇树(浦和红钻)、中村宪刚(川崎前进)、松井大辅(格勒诺布尔)、本田圭佑(莫斯科中央陆军)

  前锋:森本贵幸(卡塔尼亚)、玉田圭司(名古屋八鲸)、冈崎慎司(清水脉冲)、大久保嘉人(神户胜利船)、矢野贵章(新泻天鹅)

  小组赛程

  日 期 比赛时间 对 手 赛 地

  6月14日 22:00 喀麦隆 布隆方丹

  6月19日 19:30 荷 兰 德班

  6月25日 02:30 丹 麦 勒斯腾堡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