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

“橙衣军团”誓破怪圈 荷兰队犀利锋线球队保障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5月26日16:30

  荷兰国花郁金香代表着美好、庄严、高贵和成功。与郁金香相比,荷兰的足球可以完美地诠释前三项内容,却惟独缺少了成功。“无冕之王”的称号可以看做是肯定,但却又包含了一丝讽刺。

  虽然荷兰的足球以攻击性强而闻名,但是近几届国际大赛,荷兰队似乎遭遇了锋无力的尴尬,无论是范尼还是库伊特,这些在俱乐部呼风唤雨的“杀手”到了国家队却失去了感觉。好在新任主帅马尔维克上任后大胆起用新的战术思想,将进攻足球推上一个新台阶的同时,也激励了新一代的锋线球员。

  环顾荷兰队的阵容,后防线处于新老交替的时期,这也是目前这支“橙衣军团”的短板所在。不过由新一代球员范佩西、斯内德和罗本所领衔的中前场,则可以尽最大可能弥补后防线的不足。范佩西的技术,斯内德的组织,再加上罗本的盘带与速度,他们将是任何一条防线的噩梦。

  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荷兰队进17球、丢4球,以8战全胜的战绩昂首出线,这些数据都预示着荷兰队正一步步走出怪圈,一步步恢复强大。在今夏的南非,荷兰球迷完全有理由相信“橙衣军团”能在本届世界杯打破无冠的怪圈。

  球星 犀利锋线 球队保障

  荷兰队从来就不缺少明星,如今的这支队伍更是群星聚集。因为在世界杯上的连续失利,外界对荷兰队锋线一度产生怀疑,本次世界杯能否走得更远,锋线上的罗本、范佩西以及库伊特等锋线名宿将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罗本在转会拜仁以后无论是在联赛还是在欧冠上都展现出了惊人的状态,没有了在皇马时的低迷与不如意。良好的身体状态、犀利的突破、出众的速度以及高效率的得分能力,都让罗本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具威胁的前锋之一,罗本自身也期待能够以国家队核心球员的身份在世界杯赛上大放异彩。

  除了罗本以外,范佩西和库伊特也都是“橙衣军团”攻击的核心,他们的发挥将直接影响到整个球队的进攻体系,荷兰队能否走得更远,就要看他们如何发挥了。

  主帅 马尔维克勇往直前

  2008年欧洲杯之后,荷甲费耶诺德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接替范·巴斯滕成为荷兰队的新主帅。

  范·马尔维克的执教生涯开始于小球会福图尔队,1999年他率领实力平平的福图尔俱乐部闯入荷兰杯决赛,一鸣惊人。3年后他又带领费耶诺德队获得欧洲联盟杯冠军,开始声名鹊起。此后他转战德甲执教多特蒙德队,随后又重返费耶诺德队并夺得荷兰杯冠军。可以说马尔维克是一名战绩彪炳、经验丰富的老帅。

  接任荷兰队之后,范·马尔维克迅速进入角色,他顺利地化解了队内球员之间的矛盾。在召回在巴斯滕任教期间离开国家队的中场球员范博梅尔的同时放弃了老将范尼,这些都可以看出他的个性与管理队伍的果断与魄力。

  世界杯赛荷兰队27人初名单

  门将:斯特克伦堡(阿贾克斯)、博施克(特温特)、沃姆(乌德勒支)

  后卫:阿尼塔、范德维尔(阿贾克斯)、博拉鲁兹(斯图加特)、布拉夫海德(凯尔特人)、范布隆克霍斯特、弗拉尔(费耶诺德)、海廷加(埃弗顿)、马西森(汉堡)、奥耶尔(埃因霍温)

  中场:阿菲莱、恩格拉尔(埃因霍温)、范博梅尔(拜仁慕尼黑)、德容(曼城)、沙尔斯(阿尔克马尔)、斯内德(国际米兰)、范德法特(皇家马德里)、德齐乌(阿贾克斯)

  前锋:巴贝尔(利物浦)、库伊特(利物浦)、埃利亚(汉堡)、亨特拉尔(AC米兰)、朗斯(阿尔克马尔)、范佩西(阿森纳)、罗本(拜仁慕尼黑)

  小组赛程

  日 期 比赛时间 对 手 赛 地

  6月14日 19:30 丹麦 约翰内斯堡

  6月19日 19:30 日本 德班

  6月25日 02:30 喀麦隆 开普敦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