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模拟世界杯引现役职业球员 野球出身技术上网学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5月26日15:46

  除了业余球员,本届模拟世界杯也吸引了现役职业球员的参加!昨天晚上的淘汰赛,代表南岭铁狼队上场的11号球员庄键发是著名球员谢育新的弟子,他刚从中甲南京有有队训练回来,就赶过来参加晶报模拟世界杯的比赛。

  南岭铁狼队卧虎藏龙,大部分球员都有踢专业队或者是职业队的经验。但谁也不知道,这支球队竟然还有一位现役职业足球运动员,而且来自深圳本土。庄键发年仅19岁,家住南澳葵涌村,从13岁开始到处踢野球。去年加盟南岭铁狼队,平时在南岭和其他球员一起训练。在盐岗中学上高中时,小庄承蒙恩师谢育新指导半年,然后被谢育新推荐到中甲球队南京有有效力。“现在我只是在中甲训练,没有在正式比赛中上场,毕竟我才刚从业余队上来。”小庄说。

  由于是踢野球出身,小庄很多技术都是通过网上视频学来的,比如他出神入化的颠球技术。平时,为了踢球,他不得不一到周末就起个大早出来和伙伴们一起寻找场地,直到加盟南岭铁狼队后训练场地才有了保证。“我非常喜欢踢球,苦点累点都不怕,就怕没有球踢。”小庄说,“我的目标是在职业队打好基础,练好基本技术,将来踢上中超,或者能去国外踢球。”

  由于训练时间和模拟世界杯的比赛有冲突,庄键发此前只踢了一场小组赛。这次,中甲联赛因为要为南非世界杯让路,小庄得以有时间回到深圳,全身心投入模拟世界杯的比赛。“晶报举办的模拟世界杯水平都很高,在这里踢球能够从老大哥们身上学到东西,获得提高。”小庄说。

  晶报记者 高志明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