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 F组诸强动态

32强斯洛伐克之球星篇 哈姆西克偶像是内德维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6日14:57
哈姆西克资料图片

  新华网布拉迪斯拉发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孙希有)尽管捷克斯洛伐克已经解体,但对于斯洛伐克的足球选手来说,捷克球星也是他们的偶像。目前斯洛伐克队中最大的球星哈姆西克,他的偶像就是内德维德。

  在斯洛伐克的绿茵场上,从来不缺乏足球人才,但知名球星确实不多。目前在国际足坛上比较有名气的球星是效力于意甲那不勒斯的哈姆西克。

  哈姆西克于1987年出生在斯洛伐克的班斯卡·比斯特里察。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代表斯洛伐克出场8次,攻入2球,是队中不可或缺的进攻核心。

  虽然哈姆西克成长在班斯卡比斯特里察,但是他却从没有为那个城市最大的球队效力过,他从这个城市里的一支小的青年队开始自己的足球生涯。他的偶像是捷克球星内德维德,并想成为内德维德那样的球星。

  2002年,哈姆西克签约斯洛伐克职业球队布拉迪斯拉发队。虽然他只在斯洛伐克的甲级联赛出场1次,但那场比赛他就打进了职业联赛的第一个球。

  2004年,年仅17岁的哈姆西克被布雷西亚球探曼托瓦尼带到了意大利。2007年夏,那不勒斯击退众多敌手,成功得到了这个中场天才。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说哈姆西克是他们着眼于未来的一名球员。哈姆西克不负众望,第一次代表那不勒斯出场便为球队打进首开纪录的一球。那不勒斯把哈姆西克当捷克铁人内德维德来用,派其踢遍了中场所有位置。不管在哪里,哈姆西克表现都十分抢眼。虽然现在他的爆发力稍差于内德维德,但他提升的空间很大,重要的是他是个左右开弓的球员。在2008-09的意甲联赛中,哈姆西克出场32次打入9球。凭借优异表现,他获得了意甲最佳年轻球员的殊荣。

  哈姆西克拥有丰富的国家队经历,他多次为斯洛伐克国家青年队效力。 2009年,22岁的哈姆西克在最后一场客场对波兰的决定出线命运的比赛中首次戴上了国家队队长的袖标。这位被人们称为鬼才的球员开始向世人展示自己的才华。哈姆西克作为国家队队长和中场发动机,被视作斯洛伐克独立后涌现的最具天赋的球员,斯洛伐克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将对哈姆西克身价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此外,斯洛伐克还有两位球星,一个是斯科特尔,他是英超豪门利物浦的主力中卫。另外一人是明塔尔,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虽然他只代表斯洛伐克出场两次,但凭借其德甲射手王的招牌,明塔尔依然有可能成为世界杯决赛阶段的主力前锋。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