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主教写祈祷文祝福 上帝之手助英格兰夺世界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6日15:03

  当地时间24日晚,英格兰足球队在奔赴南非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主场3比1击败来访的墨西哥队,为出战世界杯进一步增添了信心。图为第34分钟,英格兰队球星鲁尼头球攻门,球被墨西哥门将托出后,克劳奇在门前混战中用身体将球蹭进网内。 中新社发 魏群 摄

  
  中新网5月26日电 每逢世界杯大幕的拉开,各参赛球队所在国家的球迷,往往会想方设法来“帮助”自己的球队取胜。近半个世纪没有夺取过世界杯冠军的英格兰球迷的帮忙之心,更是迫切。虽然他们的祷告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中没有得到回应,英格兰队点球负于葡萄牙。据BBC报道,但他们并不气馁,英国国教的一名主教专门为南非世界杯写了三段祈祷文,希望今年拨云见日,迎来好运。

  英格兰无疑是最近四十年世界足球的苦主。不但44年没有染指世界杯,在1986年的世界杯半决赛中,更是被马拉多纳以其上帝之手淘汰。经过了数十年的磨难,英格兰球迷终于恍然大悟,即便数月的集训、磨合、行云流水的技术和满怀信心的主教练或许都无法保证“三狮军团”在6月11日打响的南非世界杯登上最高领奖台。

  于是,伦敦克罗伊登教会主教尼克·贝恩斯(Right Reverend Nick Baines)写了三段祈祷文,希望能借上帝之手助英格兰队一臂之力。

  贝恩斯主教本人是一名利物浦球迷。他表示,人人都会被世界杯感动、受其影响,因此在世界杯期间诵读合适的祈祷文很有意义。

  贝恩斯主教所写的第一段祷文恳请主能够指引、保护那些在世界杯期间参与组织、比赛的人,也希望球迷能在这项大赛中获得“欢庆之源”。第二段祷文中,贝恩斯主教恳请主眷顾东道主南非,以及所有远道而去“参加聚会”的人们。最后一段祈祷词是专为那些对足球不感兴趣的人所写,但是可能需要在未来几周里向家人、朋友、同事表现出他们的理解与耐心。而且一旦球队遭淘汰,贝恩斯主教也请求主能赐予这些非球迷“同情之心”。

  贝恩斯主教说: “这不仅仅只关系到足球。这是全世界的"彩虹国度"与南非人民共同欢庆的节日。”在过去的几届世界杯里,英国也曾有过相关的祷文,包括祷告贝克汉姆跖骨伤势尽快痊愈、恳请主能“举起手以击退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的威力”等。

  贝恩斯主教表示,这三段祷文将用于个人祷告或者教堂的礼拜仪式。

  贝恩斯主教所写祈祷文如下:

  各国在踢球中创造了宇宙的天主,求你指引、庇护、保护世界杯上所有工作人员和球员。愿他们能在这项大赛中获得欢庆之源、体验共有的仁慈、寻得不断提高的优良的体育道德。阿门。

  各国的神啊,是你指引人们为世界赐福,也求你降幅于所有参加世界杯的人。赐予东道主南非以微笑、赐予各国代表团以微笑,也赐予远道而去参加聚会的人们以微笑。阿门。

  主啊,当世间万物被世界杯的狂热所吸引,求你赐予我们理解、赋予我们耐心,如有需要赐予人们同情之心。阿门。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