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 F组诸强动态

南非世界杯32强巡礼之斯洛伐克 被称为唯一新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6日15:08

  新华社布拉迪斯拉发5月26日体育专电 唯一的世界杯新军——斯洛伐克之球队篇

  新华社记者孙希有

  如果不算上塞尔维亚的话(其前身南斯拉夫和塞黑多次参加世界杯),斯洛伐克是南非世界杯上唯一的新军。

  斯洛伐克队是1993年捷克斯洛伐克分家后成立的国家队,是世界足坛上一张新面孔,不像捷克队那么有名气。在世界杯预选赛前,斯洛伐克并不被外界看好。然而,正是这支鲜为人知的球队,在第三小组中,力克捷克、波兰两个出线热门,成为领头羊,率先挺进世界杯。

  这是斯洛伐克历史上第一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在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中,斯洛伐克在小组里获得第四;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获小组第三;2006年曾得到小组第二,一直处在上升态势。斯洛伐克一直被认为是欧洲足坛的三流球队,这次的崛起有些令人吃惊,同时也使斯洛伐克这支没有大牌球星的球队成为这次预选赛的明星。

  斯洛伐克队的大多队员没什么名气。队中知名度最大的球员就是效力于英超利物浦队的后卫斯科特尔,效力于意甲那不勒斯队的小将哈姆西克在中场拥有强大的攻击力,而前锋塞斯塔克则是队中的头号得分手。这支没有大牌明星的队伍,发挥集体力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斯洛伐克的晋级之路并不平坦。曾在主、客场两负主要的竞争对手斯洛文尼亚队,尤其是倒数第二轮主场0:2输给对手。考虑到斯洛文尼亚最后一轮对阵弱旅圣马力诺,取胜波兰是斯洛伐克唯一的出路。在冰天雪地的霍茹夫,运气站在了斯洛伐克一方,开场仅三分钟,波兰即送乌龙大礼,最终斯洛伐克保住了1:0的胜果,在第三组笑到最后,完成了进军南非世界杯的任务。

  斯洛伐克闯入南非世界杯也应归功于主帅韦斯。他出生于斯洛伐克足球世家。2008年夏天开始出任斯洛伐克队主教练,凭借在国家队的威望以及专业能力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斯洛伐克的长处在于团队合作,缺点在于个人技术相对较差。除了切赫和扎巴夫尼克,斯洛伐克年龄最大的球员是25岁的斯科特尔。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他们会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但经验的缺乏同样十分明显。

  主帅韦斯在谈到南非世界杯时说,在抽签之前,每支球队都想抽到斯洛伐克或新西兰,有趣的是我们同世界冠军意大利分到了同一组。与世界冠军交手是困难的,他们拥有许多我们所缺乏的经验,但我相信比赛对任何球队来说都很困难,毕竟这是世界杯。我确实认为这是个不错的小组,能够来到这里参赛是美妙的。

  斯洛伐克队在预选赛中的战绩表明,这是一支令人不能小觑的球队。这支让人陌生的球队能否再度发威,成为世界杯黑马,是本届世界杯的一个看点。(完)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