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热身赛阿根廷5球大胜 马拉多纳重新赢得球迷心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5月26日14:37

  “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这支球队,哪怕是在它非常丑陋的时候,我知道我们有如今这样的表现。”昨天,阿根廷队在世界杯热身赛中以5:0大胜加拿大队后,主帅马拉多纳显示出极强的自信心。

  重新赢得球迷心

  “最重要的是让球迷高兴”,马拉多纳并不讳言用这场大胜来取悦球迷的目的。在鱼腩加拿大队身上狂射5弹后,老马身上因为媒体和球迷质疑而带来的沉重压力,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从马拉多纳出任阿根廷主帅的第一天起,争议就一直没有间断。世界杯预选赛的磕磕绊绊,以及南非世界杯颇受争议的名单,让老马同媒体、球迷的关系紧绷。

  世界杯即将揭幕,为了赢得一个更好的舆论环境,老马试图通过与加拿大队的热身赛,改变与外界的关系。5:0的比分首先让阿根廷球迷重新拾起对老马的热爱:街道上、球场上充满了马拉多纳的海报,球迷还挂起了“一个马拉多纳等于两个贝利”的横幅,曾经被球迷痛斥的教练马拉多纳再次成为英雄。

  与单纯的球迷相比,取悦媒体更复杂些。老马表示每个球员都会有机会,让那些批评者改变了看法。随后老马低调表示:“我们不是夺冠热门,但我们将为了冠军不惜一切拼搏。现在我们有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的球队充满饥饿感。”

  这种不惜一切去拼的态度,也得到了外界的肯定,《奥莱报》和《号角报》都认为老马的球队已经准备好去南非了。

  无视欧冠神人米利托

  作为本赛季欧冠决赛惟一进球而且梅开二度的神人,米利托的国家队之路却不怎么康庄。昨天阿根廷5:0大胜加拿大之后,老马明确表示,米利托充其量只是阿根廷队的第四前锋,甚至第六前锋。

  阿根廷在锋线上可谓人才济济,老马一气收罗了6位前锋前往南非,其中包括梅西、特维斯、阿奎罗、伊瓜因等。昨天的这场热身赛,是阿根廷队世界杯前惟一一场热身赛,所有人都在期待从中寻找阿根廷主力的端倪。是役,梅西因为小伤没有上场,米利托因为尚未报到也没有亮相,阿根廷队其他前锋都得到了上场的机会。

  在阿根廷队现在的前锋中,梅西自然是老马无法舍弃的爱将,但米利托则不同,即便是他在欧冠决赛的神来之笔也无法打动老马。“米利托并不能够在阿根廷队打上首发,他充其量只是第四前锋,甚至是第六前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老马为米利托定下了角色。

  虽然老马表示,他很钦佩国米主帅穆里尼奥,米利托在过去的一个赛季表现也非常出色,但事实上,老马不喜欢“国米帮”早已众所周知,意大利媒体也揣测到了这一点。这种推测,也可以从老马此前的言语中找到蛛丝马迹,他曾表示,他的23人名单不会因为国米夺得了欧冠冠军而改变。言下之意,他对国米球员不感冒,放弃萨内蒂和坎比亚索他不后悔,冷淡对待米利托他依然不后悔。

  德国4:0蒂罗尔

  巴拉克替补也伤了

  一个围绕着德国队的怪圈正在形成。先是巴拉克被铲伤无缘南非,继而他的后继者之一特雷施也在昨天的热身赛中受伤。

  昨天,正在意大利备战的德国队在一场热身赛中4:0拿下当地一支叫蒂罗尔的弱旅。开场仅8分钟,来自斯图加特的22岁中场特雷施便扭伤了脚踝。

  德国队主帅勒夫赛后非常不安:“他的处境看起来很糟糕,可能是滑囊之类的问题,而不是韧带撕裂”。随后德国足协公布:“特雷施已经确定无法参加南非世界杯了。”

  葡萄牙0:0佛得角

  C罗依赖症持续中

  “这不是我一人的球队,我一个人赢不了世界杯,”赛后,C罗无法掩饰内心的失望。

  C罗全场10次射门,任意球、头球、远射、突破各式法宝一样也不缺,最终却无功而返。纳尼、列德松等人无法和C罗形成默契的配合,只能各自作战。C罗则在技穷的情况下,为了进球使出“上帝之手”,结果反而吃到黄牌。

  英格兰3:1墨西哥

  卡佩罗不要防反

  “我要的更多!”赢了比赛的卡佩罗对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我们踢防守反击确实有威胁,但我不想仅踢防守反击,我想要更多。”

  英格兰这场比赛虽然获胜,但过程并不能让人满意。墨西哥人利用更细腻的脚法和更快的速度,在场面上占据了主动,而且形成数次颇具威胁的进攻,只是运气稍差。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