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英格兰恐将重回双德时代 中前场球员缺控球能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26日14:28

    搜狐体育讯 与墨西哥的热身赛说明了,尽管英超向欧洲大陆流派踢法靠拢已有多年,但英格兰队还是“空军”,他们依靠身高优势打入两球,其中一球还越位在先。在技术娴熟的二流美洲队墨西哥面前,三狮军团都拿不到控球权,除了定位球和防守反击,他们再无行之有效的攻击手段。

  卡佩罗显然不希望他的球队只能依靠简单的方式来进攻,赛后他说,“对我们而言,控球和抢回球权是非常重要的。”

  然而从对墨西哥的试阵演练来看,卡佩罗的美好理想与现实有着巨大的差距。尤其是在事关球队整体组织和攻防转换的中前卫组合上,意大利名帅手头上的牌实在尴尬,卡里克和米尔纳的配搭无疑是失败的,特别是卡里克,把他本赛季在曼联的糟糕状态带到了国家队。目前看来,如果巴里不能尽快伤愈,英格兰的“腰”恐怕直不起来。

  英格兰人还必须承认,对比其他传统豪门,他们的中前场球员总体上缺乏控球能力和创造力。而从卡佩罗历年来在AC米兰、罗马和皇马获得的成功来看,他非常需要拥有这方面天赋的球员。

  那么,对卡佩罗来说,一旦没有巴里,英格兰中场的布阵就更需要仰仗个别人的才华。那个人自然是杰拉德,把利物浦队长继续留在左路,还是让他回到中路,重新与兰帕德构成“双德”组合,这是一个难题?

  对墨西哥的下半场,卡佩罗给出的答案是把杰拉德调到中路,利物浦队长确实也发挥了作用,甚至被卡佩罗赞誉为“更像一名10号球员”。然而“双德”组合搭档中路,这一在埃里克森时期失败的做法,对卡佩罗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况且把杰拉德调回中路很可能得牺牲他在左路时“前场自由人”的作用,如何取舍有待思量。

  有媒体建议卡佩罗打曼联的451,最大限度发挥鲁尼的作用,也有人说卡佩罗需要乔·科尔来激活前场,6月2日与奥地利的热身赛乔·科尔将与兰帕德一起归来,届时一切都会水落石出。

  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