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诸强忙热身赛 锋线猛人扎堆老马赢球也烦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5月26日14:08

  本报特约记者 唐舸

  随着世界杯日益临近,各路诸侯也进入了热身赛时间。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阿根廷、英格兰、葡萄牙等豪强纷纷亮相,韩日、澳新西也同“洲”操戈。但在阿根廷以一场5∶0大胜加拿大完成誓师之后,老马非但没有大胜之后的喜悦,倒是增添了不少幸福的烦恼。

  5∶0,阿根廷赢出烦恼

  没有刚刚参加完欧冠决赛的米利托,也没有小伤在身的梅西,阿根廷结束了出征南非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探戈军团5∶0大胜来访的加拿大,球队表现出的良好状态让马大帅满意,但与此同时,就如米利托所说,“甜蜜的烦恼”也加剧了,四大前锋轮流出场,特维斯与阿奎罗分别进球,伊瓜因也贡献一次助攻,加上被马拉多纳视为福星的帕勒莫,世界杯上该如何安排锋线,对马大帅来说是一道难题。

  或许是因为太难以取舍,老马一改之前的双前锋战术,改打更为激进的三前锋,这也为群星闪耀的阿根廷锋线增添更多上场机会。除了雷打不动的梅西之外,伊瓜因、特维斯和阿奎罗将争夺两个首发名额,而当天和加拿大一战也是他们PK的重要舞台。结果,面对“出色”的陪练对手加拿大,特维斯拿出了更好的表现,上半场助攻马克西打进一球,下半场则在伊瓜因的帮助下完成了一次破门,而伊瓜因则错过了多次得分好机会。对皇马前锋来说更糟的是替补特维斯上场的阿奎罗首次得球便破门得分。在马拉多纳心中,伊瓜因、特维斯与阿奎罗三人之间排名差距本就十分微小,谁能表现出更好的状态无疑就成为了决定性的因素。

  至于欧冠英雄米利托,在错过这场比赛之后,他在南非打主力的可能性更加渺茫了。在他刚加入国家队集训营,阿根廷媒体直接表示,等待米利托的更多是 “烦恼”,而非“甜蜜”,无论是马拉多纳的442阵型还是433阵型,他都不熟悉。而马拉多纳也说得很清楚:“我们有莱奥(梅西),特维斯与KUN(阿奎罗)呢。”本场比赛特维斯与阿奎罗各进一球,连伊瓜因的主力位置都有可能不保,排名尚在福星帕勒莫之后的米利托的希望则更加渺茫。

  2∶0,韩国再赢日本

  作为世界杯32支球队第一个公布23人名单的球队,日本的高调简直让人吃惊,悍然将自己的世界杯目标定在了打入前四,完全没把自己当做一支亚洲球队。不过,这支志存高远的球队24日却连亚洲对手都没有搞定,0∶2败给了老对手韩国,以这种状态出征南非,前四的目标恐怕只能是南柯一梦。

  主场作战的日本此役可谓完败,他们根本无法挡住韩国海外军团的攻击。曼联球星朴智星第6分钟就单骑踏破了日本大营;下半场,效力于法甲摩纳哥的朴周永点球命中,让日本队束手无策。这场失败,也是日本国家队在2月份东亚杯之后于3个月内第二次负于韩国队,双方的交战记录变成了日本队11胜20平38负。赛后,日本队队长川口能活说:“输得很窝心,南非我们必须怀着必死之心去战斗才行。”

  值得一提的是,赛前一天,日本队的本田圭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甚至喊出了日本队世界杯的目标不仅仅是四强,而是冠军的口号;相比之下韩国方面要低调得多,朴智星只表示韩国的目标是世界杯小组出线,现在看来本田圭佑的这个理想确实有自不量力之嫌。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