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欧洲联赛撑起国家队 “袋鼠”有望成世界杯黑马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5月26日14:01

  澳大利亚于2006年初加入亚足联。“袋鼠军团”的目的只有一个,提高水平,在世界杯一展身手。他们的目的达到了,继1974年、2006年杀进世界杯决赛圈后。在本届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澳大利亚队从第一阶段小组中脱颖而出,又在十强赛中以不败成绩位列小组第一,成为最早获得决赛资格的球队之一。有人认为,澳大利亚队极有可能成为本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

  信誓旦旦要进16强

  2006年世界杯上,澳大利亚队曾有过出色的发挥,打进了淘汰赛,只是最后关头惜败后来的冠军意大利队。这支队伍的实力可见一斑。

  本届世界杯,澳大利亚队与德国、塞尔维亚以及加纳共同分到了D组,德国队实力超群,使其他三支队伍只能将争夺小组第二视为最现实的目标。历史交战纪录,澳大利亚队对加纳4胜1平1负占据优势,如能战胜加纳,不输给塞尔维亚,他们以小组第二身份杀出重围,并非遥不可及。主教练维尔贝克信誓旦旦地说:“我们会在同塞尔维亚和加纳身上拼尽全力,争取胜利。至于德国,我们也并不惧怕他们。”

  值得一提的是,在5月24日的热身赛上,澳大利亚队以2比1战胜新西兰队,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欧洲联赛撑起国家队

  作为“亚洲球队”的澳大利亚,名单中除了守门员加莱科维奇外,其余30人均来自海外,绝大多数来自欧洲联赛,其中五大联赛居多。

  澳大利亚队中有不少国际级的知名球员,效力英超埃弗顿的攻击中场卡希尔是该队的旗帜性人物之一,他是第一个在世界杯决赛圈破门的澳大利亚球员,也是截至目前在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澳大利亚人;加拉塔萨雷的边锋科威尔、布莱克本的埃莫顿都是边路好手;意甲巴勒莫中场布雷西亚诺和布莱克本中场格雷拉也是名声显赫。澳大利亚的中场配置实力强大,后防线上,后卫卢卡斯·尼尔、守门员舒瓦泽实力不俗,预选赛中曾连续保持7场不失球。37岁的舒瓦泽是驰骋足坛多年的门将,在英格兰足坛闯荡十多年,刚刚以主力门将身份帮助富勒姆打入欧联杯决赛,他的位置不可动摇。

  澳大利亚足球队是典型的英式足球流派之一,喜欢长传冲吊,球员的身材普遍高大强壮,并且擅长边路起球传中,中路包抄抢点进球的战术策略。

  (深圳商报记者 朱峰)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