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热身赛阿根廷大胜加拿大 马拉多纳点燃球迷希望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5月26日13:38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的世界杯热身赛中,英格兰队主场以3比1战胜美洲劲旅墨西哥队,阿根廷队则以5比0横扫加拿大队,为世界杯之旅增加信心。而拥有C罗的葡萄牙队却被名不见经传的佛得角队以0比0逼平,提前品尝“世界杯之痛”。

  本报记者 苏原平

  神奇“高佬”逼近主力

  尽管英超切尔西球员特里、兰帕德、乔·科尔、阿什利·科尔以及朴次茅斯队守门员詹姆斯等主力缺席,但这并不妨碍英格兰队拿下世界杯前最重要的一场热身赛。即便墨西哥队的脚下技术看上去更加出色,即便鲁尼再一次在比赛中交了白卷,但只要有神奇的“高佬”克劳奇在,三狮军团的进球就有足够的保证。

  本场热身赛,克劳奇以一传一射,向主帅卡佩罗证明了自己才是世界杯上鲁尼的最佳搭档。第17分钟,英格兰队杰拉德开出左路角球,禁区远端的克劳奇高高跳起,将球摆渡给了小禁区线上的莱德利·金,莱德利·金准确地将球顶入网窝。第35分钟,杰拉德左路传中,鲁尼的头球砸在横梁上弹出,克劳奇利用自己身高2.02米的优势,提前站住了位置,在球门线上用身体将球撞进大门。约翰逊在下半时再次攻破客队城池,为英格兰队锁定胜局。

  虽然只有短短45分钟的出场时间,但是克劳奇几乎锁定了他在卡佩罗心目中的位置,下半时换下克劳奇与其说是考察球员,不如说是卡佩罗心头的一块石头落地。当地媒体《天空体育》也认为,克劳奇凭借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让他在即将到来的世界杯上的位置,看上去是“不可动摇的”。

  克劳奇在国家队的效率高得惊人。从2009年至今,“高佬”在代表国家队出场的6场比赛中打进了7粒入球。上一场对阵埃及队的热身赛中,克劳奇更是梅开二度。

  马拉多纳点燃阿迷希望

  两届世界杯得主阿根廷队在巨星梅西缺阵的情况下,主场以5比0大胜加拿大队。罗德里格斯为主队攻入两球,此外前锋特维斯和阿圭罗均有入球。

  阿根廷队赢得这场热身赛时,正值阿根廷独立200周年。这一天,阿根廷的街道、球场挂满了马拉多纳的大头像海报。曾经被球迷痛斥的主帅马拉多纳,再次成为了球迷心中的英雄。球场内,球迷打出了“一个马拉多纳等于两个贝利”的横幅和“迭戈,再给我们一次惊喜”的标语,人们对马拉多纳不再是批判,更多的是期待。

  马拉多纳赛后说,这场比赛“最重要的是让球迷们高兴”,而锻炼队伍、演练战术却是第二位的。按照阿根廷足协公布的日程,这场比赛是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开幕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所以,马拉多纳选择了这场轻松的比赛,他要用这场大胜来激起球迷们的激情和队员们的信心。

  马拉多纳解释自己的23人世界杯大名单时说,“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的23人,我要和我的23人生死与共!”马拉多纳不选萨内蒂,也没选里克尔梅,因为他们与现在这支国家队的大部分球员都和不到一块。马拉多纳在打造一支团结的阿根廷队,所有球员都要跟他出生入死。

  C罗品尝世界杯之痛

  拥有C罗和纳尼等当红球星的葡萄牙队遭遇“当头棒”,他们在与世界排名仅为117位的佛得角队的热身赛互交白卷。在预选赛阶段颗粒无收的C罗还因手球吃到黄牌,提前品尝“世界杯之痛”。

  在90分钟比赛中,葡萄牙队尽管占尽场上优势,但面对佛得角队顽强的防守,显得束手无策,始终没能撕开对手的防线,而且有威胁的射门机会也不多。上半时,葡萄牙队各条线的相互配合不顺畅,暴露出不少问题,下半时情况有明显好转,但在组织有效进攻上仍然有很大的不足。葡萄牙队只开花不结果,尤其是C罗在第64分钟因手球吃到黄牌,引得主场球迷一声声叹息。

  C罗赛后承认,他和队友在这场比赛中踢得不好。“现在踢得不理想是为了在世界杯期间踢好。”C罗说,“这不过是一场热身赛而已,我们不能因此背上包袱。在世界杯开始之前,我们还有时间进入状态。”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