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指定医院十分紧张 长期患者被迫让出床位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5月26日13:28

  随着世界杯揭幕日的临近,南非媒体越来越关注南非各世界杯指定医院的准备情况及南非病患因此受到的影响。南非卫生部长艾伦·莫索莱蒂日前表示,南非医院床位数量必须达到“备战状态”。他说:“如果需要40个空床位 ,我们必须保证提供40个空床位,哪怕推迟例行手术。每所医院院长必须明确汇报可提供的空床位数量。”

  莫索莱蒂表示,南非卫生部已就紧急医疗服务向其他国家请求援助。世界杯南非组委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向南非《 星期日时报》表示,一场涉及200人以上的伤亡事故就可能对南非医院的应对能力构成挑战。“目前准备就绪的计划在纸上看起来都很令人信服,但在实践中就是另一回事,”他说。

  南非组委会医疗事务官维克特·拉玛希塞拉医生承认,南非公立医疗机构正处于“危机中”,许多医院已出台规定禁止医护人员在世界杯期间休假,同时尽可能预留床位,减少接诊数量。《星期日时报》报道称,拉玛希塞拉表示,尽管每个赛事主办城市都预留出一所公立医院和一所私立医院承担世界杯救治任务,但万一出现紧急情况,其他医院也将接受调遣。他说,“如果发生灾难性事故,医院有没有床位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处理灾难”。拉玛希塞拉还表示,南非军方医院也将在世界杯期间提供支援,“填补可能的缺口”。他说:“我们很清楚公立医院存在服务质量差、医护人员不足、药品短缺等问题,但我们感到我们将在世界杯到来时做好准备”。

  国际足联的指导方针规定定点医院必须预留近半床位以应对世界杯期间可能发生的医疗需求。当地媒体报道说,南非几大专门医院已开始缩减例行接诊规模,许多求诊病人被告知在世界杯结束后才能安排就诊,因此数百名病患将被迫在未来两个月内看不上病、吃不上药。有一些指定医院的长期患者被迫迁到别的医院。

  《公民报》还指出,约翰内斯堡市内的两所定点医院——克里斯·哈尼·巴拉瓦纳斯医院和夏洛特·马克西克教学医院目前存在很多问题。克里斯·哈尼·巴拉瓦纳斯医院日前因为经费短缺欠缴电费而遭遇48小时大停电,医护人员如今配备手电筒,被告知未来还将可能停电。而6名新生儿24小时内相继在夏洛特·马克西克教学医院因腹泻而死亡,尽管卫生当局正在对此进行调查,但此间人士分析说过于拥挤的新生儿病房和不到位的消毒措施是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公民报》援引医护人员的话说:“卫生部试图让所有人信服 ,南非医疗体系已为世界杯做好准备,但事实上各家医院都装备不良、人手不足、医生尚未得到充分培训。”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