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A组诸强动态

墨西哥任意球优势巨大 马奎斯场上表现备受期待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5月26日12:49

  主帅:阿吉雷阿吉雷跟中国有点关系,1986年他作为队员参加墨西哥世界杯打进八强,当时的主帅就是“神奇教头”米卢。

  学到米卢真谛的阿吉雷成了“救火队员”,2009年6月,他接替埃里克松重掌帅印,率领形势岌岌可危的墨西哥拿到五连胜,提前一轮获得世界杯入场券。

  明星球员:布兰科、马奎斯这个疯长着仙人掌的国度最有创意的,当数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布兰科的“蛙跳”式过人。尽管身高、力量、速度不甚出彩,但布兰科拥有精湛的技术和敏锐的门前嗅觉,偶有神来之笔,并且凭借多年来的付出,成为墨西哥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不过年事已高,37岁的他能否在南非摧城拔寨,是个疑问。

  如果世界杯通过任意球定胜负,墨西哥无疑优势巨大。拉法尔·马奎斯曾拿过2008年任意球大师赛冠军,他的同胞博尔格蒂是亚军。那一年,中国球员申思PK掉小罗,得了第三。

  马奎斯是目前墨西哥最有名的球员,效力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能胜任中后卫、后腰等多个位置。

  世界杯最好成绩:八强1970年/1986年

  战术打法:

  墨西哥队惯用阵型442。他们拥有不错的中后场,虽然老将马奎斯如今在巴萨已不是主力,但丰富的经验可以弥补年龄大的不足。中场方面,30岁的老将托拉多已经为国家队出场超过100次,2002年世界杯时曾以出色表现入选小组赛最佳阵容。

  墨西哥队最大的问题是锋线,老将布兰科被重召入队可见锋线缺人。

  前景预测:

  墨西哥是世界杯最积极的参与者之一,历史上他们共13次参赛,总参赛次数仅少于巴西、德国、意大利和阿根廷排名第五。而在近四届世界杯中,他们全部小组出线。

  能否延续前四届的出线,对墨西哥来说有不小难度,因为东道主南非和上届亚军法国队都不好对付。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