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C罗狂射难破鱼腩大门 锋无力成葡萄牙队老大难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5月26日12:02

  离世界杯开战只有15天,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和葡萄牙主帅奎罗兹同时为前锋发愁。只不过老马遇到的是“幸福的烦恼”:超级射手太多,只得忍痛割爱;而奎罗兹是实实在在要被葡萄牙糟糕的进攻逼疯了。昨晨,多支劲旅为世界杯热身,阿根廷在梅西的缺阵情况下照样5∶0狂扫加拿大,火力之猛叹为观止。而C罗领军的葡萄牙面对世界排名第117位的佛得角,居然0∶0吃了鸭蛋。

  无梅西?无问题

  阿根廷5∶0加拿大

  雪藏梅西也不愁进球

  因为梅西在赛前的训练中受了点小伤,老马昨天最后一刻才把他从热身赛名单中划掉。但是大牌前锋云集的阿根廷并不用为梅西的缺阵而发愁,他们兵不血刃就以5∶0搞定了加拿大。正好加拿大有部电影叫《穷得只剩下钱》,而老马也可以向全世界宣布:我穷得只剩下前锋!

  阿根廷昨天派出的是伊瓜因和特维斯的锋线组合,但上半场的主角是中场球员。第16分钟和第32分钟,老将罗德里格斯连入两球。第37分钟,迪马利亚将比分扩大到3∶0。下半场,憋了45分钟的前锋们开始进球表演,特维斯和替补上场的阿奎罗先后进球,将比分锁定在5∶0。六大前锋中,除了梅西因伤缺阵和刚刚打完欧冠的米利托还在休息外,其他四把尖刀都有亮相,相信老马已经在为阿根廷的疯狂火力而偷笑。这场大胜也是阿根廷的祭旗之战,他们28日便出征南非。

  老马面临“幸福的烦恼”

  有人曾说,当巴西队主教练是件“幸福而烦恼”的事,人才济济不知该用谁。而现在老马被同样的幸福“折磨”得头疼,阿根廷的六大前锋个个都是进球如麻的机器,无论谁上都有取敌军上将首级的气魄。

  上个赛季,阿根廷前锋们的超级表现已经成为一种“现象”,出征世界杯的六大杀手总共打进惊人的148球:梅西46场进42球、特维斯35场进23球、伊瓜因39场进29球、米利托46场进28球、阿奎罗45场进16球、连老迈的帕勒莫也能在19场中打进10球。更难能可贵的是,前五人都是在欧洲三大联赛效力。老马前不久公布了阿根廷征战世界杯的主力阵容,梅西主力位置不可撼动,伊瓜因也挤进首发。无可奈何的老马只得把女婿阿奎罗和爱徒特维斯放在板凳席,国米三冠王头号功臣米利托甚至只能排在第五前锋,这样的锋线看得其他主教练直流口水。

  有C罗?有压力

  葡萄牙0∶0佛得角

  C罗狂射难破鱼腩大门

  佛得角?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这是个国家的名字。然而就是这个在国际足联排名第117的非洲小国(请注意:比中国队排名还低32位!),昨晨在里斯本0∶0逼平了世界排名第3的葡萄牙。并非佛得角超常发挥,而是葡萄牙的前锋们太不争气了,葡萄牙队全场22次射门,居然无一进球。

  葡萄牙昨天依旧是433阵型,C罗、纳尼、列德松组成的三人锋线虽然比不上阿根廷“奢侈”,但也称得上豪华。不过,这条锋线集体陷入低迷。作为队长的C罗迟迟找不到感觉,虽然他全场有10次射门,而且全部打在门框范围内,但就是进不了球。下半场,着急的C罗甚至连“上帝之手”也用上,不过还是打在横梁上。主场观战的球迷们对葡萄牙的表现极度失望,葡萄牙媒体也在赛后对球队的世界杯前景统一流露出悲观之情。

  葡萄牙想进两球很困难

  锋无力已经成了葡萄牙队的老大难问题,最近半年,葡萄牙打了4场国际A级比赛,除了2∶0战胜中国队外,其他三场比赛的进球数都低于两个。过于依赖C罗,是葡萄牙的病根所在。昨天这场比赛,葡萄牙虽然占尽优势,但却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中前锋的配合也难称顺畅。

  在这样的情况下,葡萄牙只有依赖C罗的单打独斗。但就像C罗说的:“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凭借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根本创造不了奇迹的。”缺乏整体的支持,C罗很难踢出在皇马时的进球效率。要知道,C罗已经有15个月没在国家队进过球,他上次为葡萄牙队建功还是去年2月11日1∶0战胜芬兰的比赛!一旦C罗在世界杯上状态不佳,葡萄牙注定要以“杯具”收场。

  本组稿件记者 廖宇翔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