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南非点将台之特维斯:“野兽”逞凶世界杯赛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6日11:37

  资料图:特维斯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5月26日电 特维斯被认为是阿根廷目前最出色的前锋之一,很多阿根廷媒体都将他称为“小马拉多纳”。在昨天的热身赛中,阿根廷5-0狂扫弱旅加拿大,而特维斯也攻入了一粒进球。更重要的是,如日中天的状态很有可能帮助绰号是“野兽”的他再南非赛场逞凶。

  阿根廷队主教练马拉多纳斯毫不掩饰其对特维斯的钟情,对于这位球迷们公认的“最受欢迎球员”,老马明确的表示“很难不让他出场”。在比赛中,特维斯与伊瓜因被顶到了突前的位置上,事实证明特维斯在比赛中既有进球,也有助攻,甚至还包括回防。

  在过去一个赛季里,特维斯在曼城保持着极其出色的状态,他在联赛中打进了23粒进球,并有7次助攻。特维斯也坚信自己能够在国家队里谋的一席之地,“在训练中,我认为我已经证明了我能够出场比赛,穿上阿根廷国家队的球衣对我充满激励。” 虽然身高只有1米68,但奔跑、拼抢和斗志,是特维斯的特点,也是马拉多纳最看重的一点。同时,特维斯也是一名高效的射手,在这支阿根廷国家队里,七粒进球这一数字可以排在梅西和马克西之后,位列第三。

  作为一名前锋球员,特维斯的射门狂野不羁,其高速行进中的突然起脚令人防不胜防,在门前,他也能打出精致的巧射。同时,他的控带技术极为出色,撞不倒的平衡能力、出众的爆发力、灵活的变线和超人的球感,这些像极了当年的马拉多纳,而他在短程内的爆发力和启动速度十分惊人,能够在瞬间摆脱防守自己的后卫。

  在南非世界杯上,如果阿根廷踢双前锋,特维斯将是梅西的第一替补,而如果让梅西出任后腰,那特维斯将是球队的首发。特维斯对自己的能力充满信心,“如果我与其他两名前锋搭档,我没有问题,因为我之前已经很多次这样做过。”

  阿根廷前锋云集,伊瓜因、米利托都是在进球数仅次于梅西的顶级前锋,而帕勒莫和阿圭罗都是在各自球队中经历了一个精彩的赛季的顶级前锋,但在竞争之中,特维斯已经抢先一步。虽说没有伊瓜因和梅西那样的主力位置,但特维斯出色的状态让他至少可以在世界杯上有足够的出场机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