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阿根廷雪藏梅西获全胜 休战八场球队全胜显尴尬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5月26日10:01

  世界杯的脚步越来越近,还未正式公布最终名单的诸强更加抓紧时间来考查队员和磨合队伍。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多场热身赛在世界各地上演。

  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强队一般都会挑选一些实力比较弱的球队当做对手,目的当然主要是为了树立球队的自信心。阿根廷队就挑了一个“软柿子”——5∶0大胜加拿大队,这也是马拉多纳上任以来,阿根廷队取得的最大比分胜利。

  由于在训练中和队友撞在一起受了点伤,梅西没有出现在球场上,而是在替补席上带着惬意的微笑看完了90分钟的比赛。不过,自从老马上任后,在梅西没有出场的8场比赛里,阿根廷取得了8场全胜的佳绩,这样的数据恐怕会使梅西十分尴尬。

  但老马如果在世界杯上还把梅西放在替补席上,球迷和媒体肯定不会答应。 《奥莱报》的舆论调查就颇具代表性:谁将在南非世界杯上搭档梅西?有超过4万球迷参与了投票,27%的球迷认为伊瓜因和迭戈·米利托应该同时搭档梅西,另外还有20%的球迷则希望看到米利托、特维斯和梅西组成的三叉戟。

  而且,老马本人确实也很看好梅西,他不光把象征着核心地位的10号球衣送给了梅西,还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声称“梅西会超越我”。阿根廷想在世界杯上取得佳绩,如何发挥梅西的能量是一个重要的命题。没有梅西的情况下取得全胜并不重要,在梅西上场的情况下也能全胜,那才是王道。

  不同于阿根廷捡软柿子捏,英格兰挑的可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金杯赛冠军得主墨西哥,把他们当做了世界杯同组对手美国队的替身,结果三狮军团3∶1轻取对手。

  通过这场比赛,卡佩罗收获了不少好消息,比如说队中目前最高效的射手克劳奇打进了代表国家队出战38场比赛的第21球,比如由沃尔科特、阿伦·列农和亚当·约翰森等人组成的边路攻击群继续强势。不过,卡佩罗一直以来的“心病”,却没有得到根除。

  首先英格兰队仍缺少值得信赖的后腰。本赛季英超最佳新人米尔纳没有了在维拉队时的朝气;状态不佳的卡里克无法摆脱本赛季在曼联的低迷,极有可能无缘23人名单;原本周二有望从伤病中回归的巴里现在不得不延期。按照目前的人员配备,卡佩罗所能排出的最强中前卫搭档也就是杰拉德和兰帕德了,可是德国世界杯就已经证明过,“双德”根本不来电。

  还有防守的问题。在左右两路,英格兰队缺少可以信赖的替补。阿什利·科尔一旦出了什么状况,“备胎”贝恩斯和沃尔诺克都不太靠谱。右路也是如此,格伦·约翰逊是大名单里唯一一个传统的右后卫,能给他打替补的只有卡拉格,但想当年,卡拉格之所以退出国家队,就是不愿意打右后卫。

  中卫组合也让卡佩罗伤脑筋,按状态来说,主力该是特里和莱德利·金,但费迪南德是队长,只要没受伤,肯定要首发。因此,卡佩罗可能被迫排出上任后只合作过8次,并非“最强”的中卫组合:费迪南德+特里。但要知道,这两人都没有入选联赛最佳阵容。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