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 F组诸强动态

意大利球星大牌均在后防 布冯携手卡纳瓦罗出征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6日09:59

  新华社罗马5月26日体育专电 大牌在后防——意大利之球星篇

  新华社报道员刘寒子

  和许多球队不同,意大利国家足球队的后场大腕很多。一来是因为他们本身就以防守闻名,二来在本届世界杯前里皮将托蒂等中前场好手排除在国家队大名单之外,这样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意大利队的大牌主要集中在了后防线上。

  布冯:

  意大利从来就不缺乏优秀的门将,而布冯又是其中的佼佼者。现年32岁的布冯出生于体育世家,父母及姐姐都是意大利国家级运动员。18岁,布冯就成为帕尔马队的主力门将。19岁,布冯入选国家队,并且在1997年首次身披国家队战袍亮相,成为意大利历史上第二年轻的守门员。

  20岁,布冯与他的帕尔马队所向披靡,连获意大利超级杯,意大利杯等荣誉,其出色的表现为意甲豪门尤文图斯看中,以4600万美元的天价将他罗致门下,成为至今身价最高的守门员。事实证明莫吉的眼光很有战略性,从2001年至今,布冯为尤文图斯连夺四个联赛冠军立下汗马功劳,他本人也连续被评为意甲最佳门将、世界最佳门将等。

  他的荣誉在2006年达到顶峰。布冯随意大利队出战上届德国世界杯,在7场比赛中,布冯凭借稳定的心理素质和高超的防守技术,除却齐达内在决赛时的点球和队友扎卡多的乌龙外未失一球,把意大利国门守得固若金汤。在帮助意大利队夺得金杯的同时,他本人也毫无争议地成为上届世界杯最佳守门员,将雅辛奖收入囊中。

  卡纳瓦罗:

  作为意大利国家队的队长,2010年应该是卡纳瓦罗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了。9月13日,这位意大利国脚将度过37岁生日。卡纳瓦罗出生在那不勒斯,这座美丽的海港城市带给他最美好的回忆。年仅16岁时,卡纳瓦罗已经出现在那不勒斯一线队的名单上。五年之后,他从每况愈下的那不勒斯转会到帕尔马,并且在那里收获了首个意甲进球。

  24岁的卡纳瓦罗第一次入选意大利国家队,即迅速成为蓝衣军团后防线主力。2004年转会到尤文图斯之后,卡纳瓦罗大放异彩,凭借出色的发挥,帮助尤文连夺2004-2006两个赛季的联赛冠军。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卡纳瓦罗戴着队长袖标,率领队友一举夺得大力神杯,其个人突破了代表意大利队出场的百次大关。同年,他还获得2006年欧洲足球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加冕双料足球先生的后卫。2006年7月,卡纳瓦罗加盟皇家马德里,开始了他的西甲生涯。在陌生的赛场上卡纳瓦罗依然发挥稳定,帮助球队连夺06-08两个赛季冠军。2009年,卡纳瓦罗重返尤文图斯,受到了队友和球迷的热烈欢迎。

  格罗索:

  “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格罗索”。与其他球员相比,这位意大利国脚属于大器晚成。格罗索快25岁才开始在意甲的佩鲁贾起步,多年的各层次联赛的经验磨炼出他良好的位置感和出众的脚法,很快就被选入国家队。2003-2004赛季,格罗索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他从佩鲁贾转会到了当时还在意乙的帕勒莫,一年之后,他就帮助球队冲上了意甲。2006年,格罗索转会到意甲豪门国米,并在随后到来的德国世界杯中表现出色,在八分之一决赛意大利对澳大利亚的伤停补时阶段,凭借一个禁区内的助攻得到宝贵的点球,为意大利队最终夺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德罗西:

  被誉为托蒂接班人的罗马角斗士也是世界最佳后腰。身披10号战袍,27岁的他已经俨然成为意大利国家队的中场核心人物。2001至2002赛季,出自罗马青训营的德罗西首次亮相一队比赛;三年后,他已经占据了绝对主力的位置。在首都土生土长的德罗西攻守兼备,技术全面,拼抢凶狠,球风大气流畅,被球迷视为罗马队的新一代领袖。在近10年的罗马生涯中,他帮助球队两夺意大利杯,一次意大利超级杯,以及四次意甲联赛亚军。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初出茅庐的德罗西对美国前锋麦克布莱德恶意犯规,被处以红牌并遭停赛四场。受到处罚的德罗西知耻近乎勇,在随后的决赛中罚进意大利队的第三个点球,最终法国队被淘汰,成就了四星意大利非凡的伟业。德罗西很可能成为继卡纳瓦罗之后新的意大利国家队队长。(完)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