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 H组诸强动态

托雷斯下周有望替补出场 西班牙国家队禁玩微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5月26日09:21

  □晨报记者 孙俊毅

  本周一,欧洲冠军西班牙队正式在马德里的集训基地拉斯·罗萨斯集结,展开了备战南非世界杯的工作。除了一个多月前接受膝盖手术、尚未能参加全队训练的托雷斯外,“斗牛士”军团阵容齐整。作为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夺冠热门,西班牙队从集训之初就制定了严明的纪律,包括禁止球员玩微博、Facebook等社交网站。

  托雷斯下周有望替补出场

  5月24日是西班牙队在拉斯·罗萨斯集训的第一天。除了利物浦射手托雷斯,其余22名队员都参加了第一天的合练。4月18日,托雷斯接受右膝半月板手术,尽管恢复很快,但至今仍只能进行队医制定的恢复性训练。24日出现在训练基地的托雷斯剪了一头短发,十分精神。西班牙主帅博斯克相信托雷斯能在对瑞士的首场小组赛中出场。

  “放心吧,我会以出色的状态迎接世界杯的。”集训首日,托雷斯就让媒体吃了一颗定心丸。25日,托雷斯先在酒店进行力量练习,然后在体能教练哈维尔的陪伴下进行有球训练。哈维尔为托雷斯制定了详细的恢复计划,他每天都要训练6个小时。据哈维尔透露,等到下周西班牙队在奥地利集训时,托雷斯就可参与全队合练。

  除了托雷斯未能痊愈,有轻伤在身的西班牙球员还包括法布雷加斯、皮克、比利亚、伊涅斯塔等人。小法3月31日与巴萨的欧冠比赛中受伤,经过将近三个月的恢复,阿森纳队长已基本痊愈,西班牙队集训前,小法就开始了有球训练,而在25日的集训中,他还主动要求和全队一起训练。比利亚则是肩部和膝盖的老伤,伊涅斯塔也刚从伤病中恢复,但都已不会影响世界杯的备战和训练。

  本周五,西班牙队将前往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训练,并在那踢两场与沙特和韩国的热身赛。根据体能教练哈维尔的计划,托雷斯或许在6月3日与韩国队的比赛中能替补上场。

  足协禁止球员玩社交网站

  “我们在拉斯·罗萨斯集中了,马上就要开始第一次训练。”普约尔抵达国家队报到后,第一时间更新自己的微博。但以后恐怕很难在集训期间通过微博关注巴萨队长的动态了,因为所有球员聚齐后,西班牙足协宣布了一条规定:禁止世界杯集训和比赛期间玩微博、Facebook等社交网站。

  足协作出这样的规定其实不难理解,目的是为了避免球员们因受到网络等外界的不利因素而影响正常的训练。因为此前,已经有过不少球员在这些类似站点上发表了不当的言辞而让自己惹上了麻烦。比如皇马欧冠出局的战役中,卡卡在比赛中被主教练佩莱格里尼提前换下,而此后不久,在卡卡妻子的微博中就出现了对佩帅不满的言论。这件事被西班牙媒体曝光后,卡卡公开表态,他将把自己妻子的微博账号注销以平息事端。

  然而西班牙媒体对足协的这个规定却提出了异议,《阿斯报》就认为这一代年轻球员和以往的球员已有很大不同,他们都是在网络时代长大的,即使在大赛期间,通过网络与朋友、球迷交流都是很正常的事情,这种限制人身自由的规定不应该成为现代球队的管理方法。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