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葡萄牙啃不动佛得角 C罗十脚射门难破鱼腩城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6日08:44
  昨晨,葡萄牙队在里斯本阿尔瓦拉德球场与国际足联排名仅117位的佛得角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这场在外人看来本该是葡萄牙大碗们尽情表演进球的好戏,没想到居然演砸了,C罗、纳尼等球星使出了浑身解数,始终无法攻破这个赛前被他们认为是“鱼腩”球队的城门,最终只能0比0与对手互交白卷。世界杯前首场热身赛,葡萄牙队就收获了如此尴尬的平局,赛后立即在葡萄牙国内引来了巨大的批评浪潮。

  C罗在国家队深陷进球荒

  本场比赛,佛得角球员的表现可圈可点。面对实力远强于自己的葡萄牙队,佛得角人全场不依不饶的贴身紧逼,让葡萄牙头号球星C罗的多次进攻受阻。C罗全场共有10次射门,任意球、头球、远射、突破等十八般武艺耍了个遍,还是没办法取得一个进球。对阵佛得角这样的弱旅都破不了门,看来C罗的国家队进球荒还得继续。C罗在国家队上一次破门是2009年2月11日友谊赛点球攻破芬兰球门,而最近一次在大赛中的进球则要追溯到2008年6月12日与捷克的欧洲杯小组赛。

  本场比赛最终葡萄牙以0比0闷平佛得角,阿尔瓦拉德球场剩下的只有葡萄牙众多大牌们落寞的背影,和佛得角各位小角色们的欢呼雀跃。

  糟糕表现招来无数口水

  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C罗安慰大家这只是一场热身赛而已,“我相信对于世界杯,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除了C罗的不以为意,葡萄牙队主教练奎罗斯也把平局的结果看得很淡,“单纯讨论0比0的平局,我想没有太多意义。”此外,奎罗斯特别强调,“在这场比赛中,我们实现了既定的战术思想,进不进球不是太重要。”对于这一点,奎罗斯对弟子们的表现表示满意:“我们获得机会很多,原本可以进2到3个球。可能外界对我们会有一些不好的评论,但现在毕竟还处于准备阶段。”

  可葡萄牙球迷和媒体显然不会被两人这样苍白的解释糊弄过去,他们对国家队如此糟糕的表现相当不满。《记录报》评论,“葡萄牙队显然还没有为世界杯做好准备,首场热身赛仅以0比0收场,国家队毫无疑问主宰了比赛,却没能收获哪怕一个进球。”葡萄牙球迷更是赛后在《记录报》留言中矛头直指奎罗斯,“恭喜佛得角,奎罗斯去执教马尔代夫算了!”葡萄牙在南非世界杯中被分在“死亡之组”G组,届时他们将和巴西、朝鲜以及科特迪瓦力拼出线的资格,难怪首场热身赛的出师不利让球迷们如此上火。

  佛得角队排名和国足不相上下

  佛得角共和国在北大西洋的佛得角群岛上,东距非洲大陆最西点佛得角(塞内加尔境内)500多公里,海岸线长912.5公里。全国总面积为4033平方公里,人口总数只有50万。佛得角是非洲大陆足球水平最低的国家之一,国内有联赛和杯赛两大比赛。佛得角国家男足从1979年开始参加国际、洲际足球比赛,只获得了两场非洲杯预选赛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牙队曾在今年3月4日的一场友谊赛中以2比0战胜中国队。去年佛得角国家队世界排名为101位,中国国家男足恰好以102名紧随其后。不过今年佛得角国家队的世界排名有一定程度的下滑,目前排名为117名。一个和国足水平不相上下的非洲弱旅竟然能将世界强队葡萄牙逼平实属不易。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