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3D世界杯成都影院下月直播25场 球迷能接受高价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5月26日06:35

  离世界杯越来越近,你想好去哪里看球了吗?去南非,现在订票可能来不及了;在被窝里,你小心被另一半踹下床;去酒吧,害怕你酒醒后比赛已经结束。那么,现在推荐一个最IN的看球地点——电影院。昨天传来好消息,成都球迷可以在电影院观看3D世界杯了!

  影院

  广电总局批准只等3D设备到位

  自从《阿凡达》掀起3D风暴后,这项使观众身临其境的高科技技术也迅速被运用到了足球转播中。2010年1月31日,历史上首场3D足球转播在曼联与切尔西的强强对话中实现,鲁尼迎面而来的劲射令人记忆犹新。现在,成都球迷有幸欣赏到这精彩的一幕。

  根据中影数字公司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5月19日会议精神,广电总局电影局日前已经批复,拟定2010年6月11日开始在全国数字3D影厅转播2010年南非世界杯,共25场。昨日,成都万达院线和太平洋院线的负责人分别证实了这一消息,记者也拿到了转播场次单,包括冠亚军和三四名决赛、两

  场半决赛、三场1/4决赛、三场1/8决赛以及15场小组赛,其中不乏巴西对葡萄牙这样的重头戏。

  据了解,本次影院转播世界杯核心技术在于一套价值15万的转播仪器。“3D信号不一样,又是直播,所以需要从卫星上接收信号,再通过处理器处理,最后进入数字放映机。”某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技术已经没有问题了,最担心的是信号稳定性,如果临门一脚时闪火,球迷不骂死我们才怪。”

  至于为什么是25场,这是国际足联早已确定的——因为比赛中需要用专业3D摄像机拍摄,并通过首次驶入世界杯赛场的3D转播车实现转播。据悉,万达影院的3D放映厅定在锦华店,太平洋院线选择在王府井影城和太平洋影城。由于每家影院只有一个厅可以转播3D版世界杯,2D版的转播计划正在制定中。而球迷们最关心的票价,目前还没有确定,但预计与现有电影票价持平。

  球迷

  价格不是问题关键看气氛如何

  如果参考普通电影价格,每场60元,25

  场全看就得1500元。虽然这不是一笔小数目,但对于铁杆球迷来说,如果能欣赏到非同一般的效果,这价钱肯定值。一位资深球迷说:“你想嘛,我们都愿意半夜出去看球,就不会在乎票价了,加上停车费或者打的费,每场100元,我想很多球迷都愿意去尝试。”电影院方面也持有相同看法,“我们一点不担心人坐不满,只嫌票太少了。光成都就这么多球迷,我们最大的厅只能容纳近300人,说不定到时候一票难求哦。”

  目前,球迷们对看3D世界杯有两个担心,一是效果是否有保证,二是现场气氛是否够HIGH。电影院负责人表示,“最近几天设备到位后,我们会立刻进行调试,欢迎你们来先睹为快。”但要把球迷们最爱的啤酒带进场,看起来就比较困难了。“毕竟地方不一样,电影院这种公共场合,相对来说要文明些,相信球迷们可以理解。”

  对于禁酒令,大多数球迷表示了赞同,“要做文明球迷嘛,如果要想看得更奔放些,还是去酒吧比较好。反正这么多场比赛,我们可以有很多选择,哪里气氛好就去哪里嘛。” 记者徐杨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