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济南时报:世界杯热身酸甜苦辣 自家心事自家知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5月26日04:27

  编者按:南非世界杯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对于打进决赛圈的32支球队来说,现在最大的任务是尽快调整状态,而热身赛无疑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从北京时间24日起,在全世界范围内进行了多场热身赛。我们也看到了许多的“众生相”。马拉多纳笑了,他的这支备受争议的阿根廷队5比0狂胜加拿大队,尽管梅西没能上场,尽管加拿大并不入流,但这场胜利对马拉多纳来说来得正是时候。C罗郁闷了,他也许到现在也弄不明白,葡萄牙怎么会连更不入流的佛得角队都战胜不了,而且什么时候他能够在国家队进球?冈田武史可能后悔了,他说日本队要杀进四强,但他的队伍已经好久没有战胜韩国队了。卡佩罗更加谨慎了,这位严谨的战术大师不会为英格兰在热身赛中的胜利而沾沾自喜,相反,他会发现更多的问题。

  5:0狂扫对手

  阿根廷用加拿大祭旗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24日体育专电 (赵敬珩 冯俊扬)阿根廷国家足球队和加拿大队24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了一场热身赛。阿根廷队5:0轻取对手,赢得了出征南非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胜利。

  比赛在河床俱乐部的纪念碑体育场举行,阿根廷队头号球星梅西缺席了这场热身赛。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日前举行的训练赛中意外受伤,引发了一场虚惊。为了避免梅西在世界杯正式比赛前受伤,马拉多纳在最后一刻将他的名字从参加热身赛的球员名单中划掉。

  面对实力明显逊色的加拿大队,阿根廷队开场后大打攻势足球。第16分钟,阿根廷队在左边路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罗德里格斯一蹴而就,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阿根廷队首开记录。其后阿根廷队越打越轻松,上半场结束时已以3:0领先。

  易边再战后,阿根廷队攻势依然凌厉,下半场第17分钟,特维斯接队友伊瓜因传球后突破成功,面对守门员形成单刀将球打进,主队4球遥遥领先。

  此后,阿根廷队频繁换人,主教练马拉多纳一方面希望利用这场比赛演练不同阵容,考察球员状态,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国家队大部分球员在比赛中亮相,接受球迷的“检阅”和祝福。最后,刚刚被替换上场的阿圭罗利用一次防守反击破门得分,将比分锁定为5:0。

  5万名阿根廷球迷观看了这场比赛,用各种方式为即将出征世界杯的国家队加油助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当天的比赛结束后,阿根廷队将进行短暂的休整和训练,并于28日启程前往南非。

  佛得角让葡萄牙很难堪

  非洲弱旅世界排名仅第117位

  新华社里斯本5月24日体育专电 (记者童炳强)

  葡萄牙队备战南非世界杯首场热身赛与佛得角队的较量24日在葡国家队集训地科维良进行,比赛结果让人大跌眼镜,也让球迷们很感失望,葡萄牙队0:0战平世界排名第117位的非洲弱旅佛得角队。

  在90分钟比赛中,葡萄牙队尽管在场上占尽优势,但面对对手顽强的防守,显得束手无策,始终没能撕开佛得角的防线,而且有威胁的射门机会也不多。上半场,葡萄牙队各条线的相互配合不顺畅,暴露出不少问题,下半场情况有明显好转,但是在组织有效进攻上仍然有很大的不足,在全场比赛中占优势但不能破门得分。

  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奎罗斯接受葡电视台采访时说,他对队员们的表现总体满意,特别是下半场踢得不错,攻防节奏掌握得比较好,尽管有多次有威胁的射门,但缺乏有效的进攻。

  C罗赛后接受采访时承认国家队在这场比赛中踢得不好,现在踢得不理想是为了在世界杯上踢好。不过他认为不要把与佛得角的比赛结果看得太重,这仅仅是一场热身赛而已。他说这场比赛不会让葡萄牙队背上包袱。大家都明白,葡萄牙队将会以好的竞技状态出现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

  葡萄牙卢萨社评价说,葡萄牙队世界杯赛前的这场热身赛很糟糕,尽管葡队控制了比赛,但缺少进球射门的机会。

  根据安排,葡萄牙队在世界杯赛前还有两场热身赛,6月1日在科维良迎战喀麦隆队,6月8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与莫桑比克队交锋。

  主场3:1击败墨西哥

  英格兰赚足信心

  新华社伦敦5月24日体育专电 随着南非世界杯的脚步日益临近,热身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在24日的热身赛里,英格兰队主场以3:1战胜美洲劲旅墨西哥队,为自己的世界杯之旅增强了信心。

  英格兰队和墨西哥队的热身赛被安排在此前草皮饱受争议的温布利球场进行,三年未曾代表英格兰队参加国际比赛的后卫莱德利·金为主队拔得头筹,随后高中锋克劳奇再下一城。

  墨西哥队凭借佛朗哥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的进球,缩小了分差,然而下半时开场不久,英格兰后卫约翰逊便再次攻破客队城池,为英格兰锁定胜局。

  主帅卡佩罗赛后说:“墨西哥的技术更胜一筹,他们的控球时间要比我们多,因此关键在于破坏墨西哥的传球节奏,并尽量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

  尽管取得胜利,卡佩罗依然不能满意。在他眼里,英格兰队可以踢得更有气势和侵略性。中场核心杰拉德赛后也承认,比赛其实可以踢得更好。

  是役,英超切尔西球员特里、兰帕德、乔·科尔、阿什利·科尔以及朴次茅斯队守门员詹姆斯因上周刚踢完足总杯决赛而缺席。

  0:2再负韩国

  日本豪言成笑话

  据新华社东京5月24日体育专电 (记者马杰)日本足球队24日晚在埼玉体育场举行的“麒麟杯”挑战赛中迎战老对手韩国。无奈0:2的比分让这场本应是为主队壮行的比赛,却给日本队的世界杯前途再次蒙上阴影。

  开赛仅仅6分钟,曼联球星朴智星从日本队长谷部诚脚下抢到皮球后带球直奔禁区,门前20米处拔脚怒射,韩国1:0领先。

  下半场日本队虽然换上前锋森本贵幸增强进攻火力,但韩国队的防守依然固若金汤。补时阶段,日本队酋崎正刚禁区内扑倒对方吃到黄牌并被判罚点球。韩国队将点球射入左下角。

  历史上韩国队和日本队有过68次交锋,日本13胜17平38负,明显处于下风。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表示,继二月的东亚四强赛后,今年第二次败给韩国,相当遗憾。说到南非世界杯的前景时,他表示只能要求队员们继续相信自己。

  冈田定下了世界杯“四强”目标,然而一系列热身赛的糟糕战绩,让日本国内对这位主教练的批评之声不断。冈田自己也曾暗示,世界杯后将很可能交出帅印。

  值得一提的是,赛前一天,日本队的本田圭佑在接受采访时,甚至喊出了日本队世界杯的目标不仅仅是四强,而是冠军的口号;相比之下韩国方面要低调得多,朴智星只表示韩国的目标是世界杯小组出线,现在看来本田圭佑的这个理想确实有自不量力之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