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南非世界杯足球地理 澳大利亚已计划申办世界杯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5月26日03:23

  在澳大利亚,袋鼠的数量差不多是当地人口的3倍。作为最古老的史前动物,袋鼠被印上了澳大利亚的国徽。当地人喜欢袋鼠的原因很多:它是澳大利亚最高大的动物,无以匹敌;它性格温文尔雅,平和善良;但最重要的是,这种跳跃能力极强的动物从来只会一个劲地向前冲,从来不会往后退——这种“永远向前,绝不后退”的精神被澳大利亚人称为“袋鼠精神”。

  有着“袋鼠军团”之称的澳大利亚男足是国人心目中的英雄,自小经受着袋鼠精神熏陶的球员们把代表澳大利亚比赛看成为一种无尚的荣誉,尽管他们中的很多大牌球员长年在欧洲踢联赛,但只要国家一召唤,他们会不顾一切地回归,而且“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所有人都奔着一个目标:让袋鼠精神在国家延续下去。

  悉尼歌剧院

  澳大利亚一词,意即“南方大陆”,欧洲人在17世纪初叶发现这块大陆时,误以为这是一块直通南极的陆地,故取名“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不仅有西方人的爽朗,又有东方人的矜持。

  悉尼歌剧院位于澳大利亚悉尼,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表演艺术中心,已成为悉尼市的标志性建筑。

  加入亚足联!太明智了

  “足球在澳大利亚越来越盛行,50万注册球员,120万人喜爱踢足球,平时还自发组织一些比赛。另外,最近几年澳大利亚联赛的发展以及2006年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使我们受到了更大的关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澳大利亚足协新闻官艾伦非常满意。

  幸好加入亚足联

  了解澳大利亚足球的都知道,澳大利亚大部分球星都在欧洲效力,这样的模式是否利于本土联赛的发展,澳大利亚足协有自己的看法。“我们鼓励球员出去踢球,在欧洲他们可以提高水平,而且收入也会高一些。”澳大利亚足协目前制定了一个青年培养系统,可以输送年轻球员在自己的联赛效力,成长之后再找机会到国外踢球,这也是澳大利亚足球的一个发展模式。

  提起澳大利亚足协加入亚足联,艾伦直言不讳地表示这是澳大利亚足球发展的一个重要转折。“现在我们能够参加更多的比赛,比赛级别更高,参赛球队实力也更强,这些对我们来说非常有利。”艾伦表示。

  足协为选帅而忙

  世界杯即将开战,澳大利亚足协已经对外公布,现任主帅维尔贝克已经确认在世界杯之后离开。就在记者探访澳大利亚足协时,艾伦也向记者谈了新帅选拔的进展。

  艾伦表示,足协拟定了一份候选人的名单给主席,作为足协的技术官员,同时也是国际上非常有经验的教练,汉·伯格已经将这份候选人的名单上交。“现在只是时间的问题,我相信一定能够把选帅的工作做好,我们已经在为寻找新的主帅而做准备。”艾伦表示。

  大赛之前谈换帅,对于国家队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情,不过艾伦也给记者讲述了维尔贝克在决定离开后的细节。“其实维尔贝克在确定离开之前,就已经跟球员讲了自己世界杯之后的安排,足球就是这样,教练可以选择去俱乐部或者其他球队执教。”除了对维尔贝克的理解外,足协也表示他们会放心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不会因为主帅即将离开而受到影响。

  还要申办世界杯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澳大利亚正在着手准备申办世界杯,澳大利亚富商,同时也是国际足联委员的弗兰克·洛韦对澳大利亚未来的申办工作准备也是信心十足。

  澳大利亚已经正式向国际足联提出了申办2018或者2022年世界杯的申请,洛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澳大利亚将有8年到12年的时间来准备好一届出色的世界杯。”与此同时,洛韦也希望申办世界杯的同时,澳大利亚自己的联赛也可以有更大的进步。捷报

  访谈

  杀进16强?

  我有信心!

  谈到南非世界杯的目标,澳大利亚足协新闻官艾伦谨慎的同时也很有信心,他希望主帅维尔贝克能够完成好自己的收官战,带领球队小组出线。

  记者:说说澳大利亚世界杯前的备战情况?

  艾伦:世界杯开始之前我们要在南非备战两周,我们现在定的集训基地是在一个大学里面,那是一个非常美的地方,临近海滩,环境非常好,有助于我们备战。

  记者:澳大利亚足协会不会担心南非世界杯的安全问题?

  艾伦:不会。南非的安保水平非常高,而且政府非常重视,我们选择的驻地也非常安全,当地的安保也会保护我们,可以让我们更加安心地备战比赛。

  记者:澳大利亚的世界杯目标是什么?

  艾伦:这是主帅维尔贝克最后一次执教澳大利亚的比赛,目标当然是16强。不过,足球比赛什么都有可能发生,能不能小组出线,还要看球员们的表现。当然,对进入16强我们很有信心。捷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