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埃辛引领世界杯黑色旋风 加纳球员如黄金搬抢手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5月26日03:22

  西非古国加纳在历史上被称为“黄金海岸”,其丰富的黄金储量在非洲仅次于南非。加纳人开采金矿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4世纪,黄金在古代加纳代表了权力、地位、财富的象征。在足球领域,加纳的足球近年也成为了一个新的“黄金海岸”,其青年队和少年队在世界大赛上屡次名列前茅,而众多的加纳籍球员也成为了欧洲各大俱乐部的“抢手货”。

  曾被大肆掠夺

  加纳是非洲中西部大西洋沿岸一片富饶的土地,从15世纪开始西方殖民者来到这里大肆掠夺黄金、象牙,并从事贩卖奴隶的贸易活动。殖民者在这里广筑堡垒,建立贩卖活动的大本营,奴隶贸易时达400年之久,被劫掠的非洲人达到了一亿人以上。

  

  “黑星”深不可测

  号称“黑色之星”的加纳队是本届南非世界杯上深不可测的球队,球迷不会忘了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加纳,就在意大利、捷克的死亡之组中冲出重围,随后又与巴西进行的八分之一比赛中大打攻势足球。虽然最终被淘汰,但就是凭着那股子敢于和巴西正面掰手腕的勇气,哪支球队也不会小觑它。

  加纳足球的青年队成绩斐然,曾获得2次U17世界杯以及2009年U20世界杯冠军。加纳的成年队在国际舞台也有过出色战绩,他们4次夺取过非洲杯冠军(1963年、1965年、1978年、1982年),涌现过贝利、叶博亚等知名球员。

  如今的加纳队中不乏重量级球员,切尔西中场埃辛是该队的头号球星,国际米兰的蒙塔里、效力英超的门萨、潘特希尔等人也具有较高知名度。4年前,加纳队是德国世界杯上平均年龄最小的队伍(23岁零352天),到了4年之后的本届世界杯,这批球员正到了踢球的黄金年龄,他们渴望着在南非世界杯上踢出更好的水平。朱国强

  球星:埃辛

  埃辛是加纳的头号球星,目前效力英超豪门切尔西,他被视为世界足坛最好的中场之一。

  埃辛是一名多面手,几乎能覆盖中后场的所有位置。

  埃辛年少时在加纳国内的自由职业人队开始踢球,曾在2000年到曼联试训,参加了红魔青年队和德比郡的一场比赛。2000年,埃辛加盟法国的巴斯蒂亚,后辗转里昂,在2005年加盟切尔西并效力至今。

  他球风硬朗,奔跑拼抢积极,还有一脚插上远射的功夫。2009年欧冠决赛主场对阵巴塞罗那那一脚惊天世界波,险些帮助球队淘汰对手,为众多球迷津津乐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